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瓜沥纵深推进全科网格规范化建设
2018-04-16 08:01:19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周婷

  作为基层治理“神经末梢”的一股重要力量,全科网格员承担着了解民情、传达民意、助力解决民生的重要职责,可谓是一线“探照灯”。4月11日下午,瓜沥镇专题召开全科网格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切实提升一线“探照灯”的综合业务素质,进一步将全科网格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向纵深。

  下一步,全镇上下要思想上再重视、宣传上再发力、工作上再创新,结合实际,抓好网格工作的日常运行、对网格员队伍进行再评估和再调整、规范奖励和日常工作任务的定岗定责、充实网格工作内涵。同时,挑选一批村、社区,作为全镇全科网格管理的示范社区、示范村,形成亮点、打造样板、做好引领,进一步把全科网格管理推向纵深、唱响品牌。

  过去一年,瓜沥镇在全科网格建设运行上,率先起步、积极探索,迅速搭建网格队伍、优化管理层级、建立奖励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加强日常把关、注重工作支撑,设立了全区首个实体化运作的综合信息指挥室,配备6名工作人员,配有LED监控大屏,接入视联网和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对接了11个派驻机构的职能下沉,并在全镇每个机关办局和派驻机构设立信息员,打通了平台事件流转的组织架构;制定完善了一系列运行机制,形成了精准治理、精细治理的社会管理新格局。

  截至当前,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共接收流转各类事件3.8万件,事件办结处理率达到99%,事件排查数量、质量、处理率在全区领先,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涉及安全、有序、稳定的“小事”。

标签: 网格;探照灯;瓜沥镇;神经末梢;工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