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海浓浓年味引来众多游客
2018-02-21 09:07:30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郑宇

  春节假期,来宁海品年味、游景区、逛乡村成为众多周边市民的不二选择。据统计,前六天,全县共接待游客86.81万人次,同比增长19.1%,其中过夜游客达12.57万人,同比增长17.4%;实现门票收入2800多万元,同比增长18.5%。

  传统年味成为新卖点。不少景区借助春节传统文化元素,将“年味儿”蕴藏其中,让游客感受到了传统习俗带来的乐趣。其中,森林温泉开展“迎新春 泡温泉 享美食”促销活动,共吸引游客14.4万人次。伍山石窟举办洞窟寻宝和登山祈福两项活动,日均吸引游客同比上浮20%以上。前童古镇推出的“文化”定向运动,吸引了不少举家体验的亲子游客,强蛟镇峡山社区从初二开始到初五上演的“最炫民俗风”,为新春佳节添彩。

  宁海多个乡村的游客接待量呈爆发式增长,依山农场新滑草场升级开放,推出开心鱼塘、跑马场、溜滑索等10余个儿童特色体验项目,日均接待2200人次,最高峰值达到3500人次。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山洋革命纪念馆、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王干山“日出东方”观景台、许家山石头村等传统乡村旅游点,每日游人如织。前童、桑洲、深甽等多家主题民宿,以其浓郁的地方特色、较高的文化品位、舒适的居住环境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在双林、天河等民宿集聚区,游客们热情地参与了听大戏、看村晚、写春联、吃米筒等民俗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农家过年气氛。据统计,全县民宿(农家乐)春节期间平均出租率达90%,户均营业额6万元。

  过夜游客数量稳中有升,全县所有酒店初二至初四满房。游客入住酒店选择逐渐由星级主导转变为特色主导。同时,宁海特色餐饮持续火爆,宁海湾“年味船菜”,价格接近翻倍但仍供不应求。


标签: 游客;门票收入;周边市民;景区;乡村;宁海;温泉;春节;接待;统计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