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少年宫”站名改为“昭庆寺”? 城区有11个公交站要改名
2018-01-30 07:44:4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为进一步彰显“真山真水园中城”特色风貌,凸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高站名辨识度,公交集团拟对主城区11个公交站点的名称进行调整,自即日起向全社会征求市民意见。

  在这次拟调整的站名中,出现了许多老杭州熟悉的名字,如“昭庆寺”、“古钱塘门”等。

  “昭庆寺以前是西湖四大寺院之一,可以说是杭州香市非常热闹的一个地方。当时嘉兴、绍兴游客坐船来杭州玩,就是在昭庆寺边上上岸,去往西湖景区的。”杭州历史学者丁云川告诉记者,昭庆寺是吴越国时期建造的,原址就在现在少年宫的位置。

  丁云川认为,有很多代表了杭州深厚历史底蕴的地方,都可以作为公交站名,让市民与游客所知晓。“如现陶瓷品市场站,就可以调整为八卦田站。八卦田遗址曾是南宋皇家籍田的遗址,保留到如今非常珍贵。这样的好地方,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杭州的独特韵味。”

  此外,杭州的十大古城门中,除候潮门和清泰门外,都已有对应的公交站名。公交集团拟将古候潮门和古清泰门附近的公交站点更名为候潮门和清泰门,具体更改哪个公交站点,广大市民也可以发表看法。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群众可通过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官网的“网上建议”栏目发表意见。“更改后的公交站名,不仅要方便老百姓出行,还能传承文化、保留情怀,因此,我们会参考市民意见,也会多方征询专家意见,最终确定更改的站名,报由管理部门审批通过。”


标签: 杭州;市民意见;八卦田;世界名城;集团;调整;彰显;站点;独特韵味;遗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