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要有“中环”啦!从临平到老余杭半小时搞定,关键还免费!
2018-01-20 09:0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余甘棠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余甘棠)杭州要在“一绕”(绕城高速公路)和“二绕”(全称杭州都市圈环线,包括在建的绕城西复线、已经通车的钱江通道及接线、绍诸高速、诸永高速等)之间建一条“三绕”,因为在这两条的中间,所以形象地叫作“中环”。

  杭州二绕预计2020年全线贯通,那么“杭州中环”进展如何?1月19日,“杭州中环”杭州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总体方案评审会召开,“杭州中环”杭州段总体方案通过专家组论证,节点路段今年将会开工,2021年前主要路段建成通车。

  设计时速80~100

  “今天,中环杭州境内的线位、走向、技术标准,互通节点的建设方案可以明确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中环”途经杭州、嘉兴、绍兴三地,全长约180公里,“这条环线总体上按照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设计时速80~100公里,路线布置方式、建设形式,根据各段的交通量、地形地貌、出行需求、互通节点专门研究确定。有高架主路+地面道路、地面主路+地面辅道、地下隧道+地面道路等多种形式。”

  全线主要利用现有的国省干线公路(104国道、329国道、320国道)线位,东起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经南阳、坎山、衙前进入绍兴。

  绍兴境内采用G104、G329走廊,经钱清、夏履再次进入萧山,经萧山临浦、戴村进入富阳。

  富阳段采用G329、G320走廊,经富阳里山、东洲、高桥进入余杭。余杭境内采用G320走廊,经余杭闲林、未来科技城、瓶窑、良渚、塘栖、临平至海宁。

  海宁境内采用G320、G104走廊,经许村镇后穿钱塘江至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形成环路。

  其中,“杭州中环”海宁段钱塘江过江通道,包括近远期两个方案:近期采用创智路东西向过江通道,远期规划建设靖江路南北向过江通道。


标签: 时速;设计;杭州;中环;富阳;海宁;余杭;走廊;环线;产业集聚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