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坐地铁直达交通枢纽 杭州内通外联城市交通格局将形成
2018-01-19 09:38:28 来源: 杭州日报 程鹏宇

制图 田兰芳

  杭州城市交通大格局,正在一步步紧锣密鼓地落子布局。

  继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全线开通后,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也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无独有偶。本月初,市规划局、市交投集团组织召开了杭州西站枢纽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暨概念规划方案专家评审会,专家组围绕整体结构、交通组织、产业协调等多方面,从7套方案中投票选出了2套设计方案。这标志着铁路杭州西站在落地建设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杭州地铁成网、高铁成环的格局,正一步步成型。

  内通:地铁三期工程将于春节前全面开工

  未来杭城各交通枢纽都将布局地铁直达

  目前,杭州地铁已经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春节前正式开工。根据日前获得的《关于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35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工程建设工期约为4年。

  根据此前公布的线路走向,地铁3号线连接了杭城西南和东北,包括城西科创大走廊、汽车西站、武林门等在内的重要节点,并在玉古路站同步实施10号线车站,松木场站同步实施规划预留远期线车站,华丰路站同步实施规划6号线三期车站。

  一条条地铁线路,正在紧锣密鼓地铺设开来。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5号线一期、二期38座车站已有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19座车站已有6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杭临线、杭富线工程也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届时,全线贯通的4号线将贯穿城西、城北、城东的钱江新城和城南,支撑起主城区形成一条半环型交通轴;6号线未来将与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杭富城际铁路形成换乘,串起主城区、城东、机场、大江东、城西、未来科技城、良渚等地;不仅如此,萧山机场、火车东站、火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以及正在谋划的火车西站等交通枢纽都将有地铁通达……

  言下之意,未来杭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乘坐地铁直达各个交通枢纽,实现无缝对接。

  外联:多条高铁线路将经过火车西站

  杭州西面市民可就近坐高铁直达多地

  杭州城市西面受制于交通的格局,也将被打破。

  1月16日,2018年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以承办2022年亚运会为契机,加快完善铁路枢纽布局,新建铁路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站。

  眼下,杭州火车西站的建设,正一步步抓紧落实中。

标签: 地铁;杭州;杭州地铁;西站;火车西站;车站;交通枢纽;萧山;开工;杭城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