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春运火车票预售进入白热化阶段 能"抢"到票就是幸福
2018-01-19 09:54:40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成琳 潘航 潘婷婷

  幸福,有时就是一张回家的车票。距离2018年农历春节,还有一个月不到,一场春运回家的“抢票”大战已拉开。

  火车票早已经开抢,不少市民错过了抢票,还有什么别的捡漏方法?当下买飞机票,价格高不高,还能不能买到折扣机票?有没有加班机?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单位。

云贵川渝方向仍是抢票大热门

  江山、衢州、温州等地车票也很紧俏

  每年春运,务工人员都是“抢票大军”中的当仁不让的主角。

  火车票预售提前30天,推算下来,今天可以抢年初二的票了,也就意味着,春节前返乡的车票,已经全面开售。

  长途,要数云贵川渝等方向,一直是抢票的大热门,省内短途,去往江山、衢州、温州等方向,都相对比较紧俏,这些方向的车票现在卖得如何?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春节前两天,杭州去往昆明、贵阳、成都、重庆等方向的火车票,呈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截至昨晚七点,这些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坐票和卧铺均已显示无票,只有少量的无座票可买。以杭州去重庆的列车为例,除了K4085、K4173有无座票外,其余的车票均已经售罄。

  杭州去往南宁的情况也差不多,杭州去南宁有7趟车,只有一趟K4235次还有票可买,但是也只剩下无座票可选。

  从杭州出发,近一点去湖州、嘉兴,车次比较密集,车票也比较多。但去江山、衢州、温州等地,车票就相对紧俏不少,杭州去江山有26趟车,春节前三天,都只剩下两三趟车有票可买。

  错过了抢票的最好时间

  可用“迂回”、“捡漏”等策略购票

  返乡的车票,错过了,没抢到,这可急坏了不少人。先别着急,这几个小窍门或许对你有用。

  首先,牢记抢票时间点,12306网站放票时间点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杭州东站起售时间是11:30,杭州站是10:30。

  如果直达的火车票被抢空,不妨运用一下“迂回”策略。例如,杭州去成都只有5个车次,但是武汉去成都有很多车次,多达25个,市民实在抢不到票,先到武汉,再回成都。

  另外,多方式尝试是购票成功的一个窍门。网上订不到,可线下窗口或者电话购票。当然,电话订票也可以采用“迂回”策略,当地订票电话打不通的话,可加所属省份的其他城市电话区号再试下,而且最好用固定电话。

标签: 热门;车票;购票;杭州;江山;春运;火车票;温州;春节;捡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