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云和县浮云街道“最多跑一次” 让在外乡贤享受家乡政策
2018-11-20 18:39: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幸艺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幸艺) 近日,云和县浮云街道在绍兴挂牌成立“乡贤联络站”,并代办“最多跑一次”具体事项。让在绍兴经商的乡贤不用奔波回乡,在外也能享受家乡政策。

  “真的是太方便了,我能为其他乡贤办理一些事情,帮他们一些小忙,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远在绍兴的云和商人吴海明自愿当起了代办员,在乡贤联络站收集好资料与浮云街道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帮忙另一位乡贤办理了“养老保险”认证事项。

  为了使“最多跑一次”真正向各便民服务平台延伸,浮云街道在召开村级、社区“最多跑一次”代办员培训会的同时,还采用 “线上面对面”代办员培训模式,让外地的代办员用最少的时间、最直观的方式展开业务学习。代办员们只要在工作之余抽出5到10分钟时间,即可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轻松解决业务疑难。

  跨地域的便民服务,使得办事效率极速提升。同时 “最多跑一次”也更好的凝聚了乡亲乡情,使“乡贤联络站”完善了服务功能,搭建了家乡与乡贤、乡贤与乡贤之间沟通桥梁,外出乡贤中有什么“困难事”“烦心事”,也能在此共商量、齐帮忙。

  “推进最多跑一次,优化审批流程,便捷外出乡贤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和引导乡贤反哺家乡。”浮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祥丰说。浮云街道接下来将通过在各地乡贤联络站定期宣传浮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信息,举办各类联谊活动,做好政策咨询和服务工作,让乡贤可以情系家乡、心念家乡、常“回家”看看。

标签: 乡贤;浮云;代办;最多跑一次;家乡;联络;街道;乡贤联络站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