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温岭医卫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成效明显
2018-11-20 14:28:36 来源: 温岭日报 记者朱丹君 通讯员陈爱君 林一鸣

  11月16日,温岭市云影像诊断中心、云心电诊断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简称“三中心”)在市一院授牌。随后,市卫计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通报总结。

1.jpg

  今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通过推进医疗服务流程再造、提升重点环节服务水平等,在“关键小事”上不断发力、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通过优化医院服务流程、辅助诊断服务流程、住院服务流程,提高就医效率,让就医更便捷。

  同时,我市优化整合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等资源,推广使用全省统一的母子健康手册并逐步实现电子化。推进“互联网+母子健康”全程管理服务新模式,打造智能化、全流程的母子健康移动服务平台,提供孕期保健、住院分娩、产后访视、儿童保健和预防接种等服务。

  在家庭医生服务方面,强化基层首诊、转诊功能。家庭医生为有需要的接诊患者提供连续、全程的转诊服务,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秩序。实现全市用药目录统一、采购配送统一,可为适宜患者提供长达12周的慢病长处方和延伸处方服务,方便群众就近配药。

2.jpg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云影像诊断中心、云心电诊断中心和消毒供应中心建设工作列为民办实事工程。三大中心均挂靠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市云影像、云心电诊断中心以高端专业人才为核心,响应浙江省政府提出的“最多跑一次”以及国家“互联网+医疗”政策,打造以心电服务和影像服务为驱动的高价值医疗新生态,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平台和远程诊断服务。温岭市消毒供应中心承担辖区内各医疗机构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清洗消毒、灭菌以及无菌物品供应服务。

3.jpg

  下阶段,我市将全面提升智慧医疗水平,从群众受益面广、普惠性强的事情做起,对医院业务流程进行全面升级再造。巩固“双下沉、两提升”成果,探索全域医共体建设,加强慢性病管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群众对医改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诊断中心;温岭市;消毒;最多跑一次;服务;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