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为家乡吸纳投资5亿多 莲都引千名乡贤回归振兴乡村
2018-11-20 10:06:5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蓝俊 通讯员 张艳 管佳颖

  “这次回来的乡贤都是咱们镇里在外打拼奋斗的社会精英,我希望能与大家一道,尽最大努力把老竹建设好,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不久前,在莲都区老竹畲族镇乡贤成立大会上,乡贤代表江官生如是说。

  江官生是老竹沙溪村人,早年,他因事业发展常驻苏州几十载,并成立了苏州青蔓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此次借助乡贤回归的东风,有意投资3000万元,用作山哈大席品牌体系建立、新山哈大席场馆构建和畲族特色文创一条街开发等,积极提升家乡原有的旅游业态。

  据了解,此次老竹畲族镇乡贤联谊会共吸纳会员63名,分别涵盖企业家、退休干部、模范典型、致富能人等。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在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协商民主、乡村治理等诸多领域加快推进“风情畲镇 花园老竹”建设。

  今年下半年以来,莲都区大力深化“乡贤回归”工程。截至目前,全区14个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实现了全覆盖,共计吸纳乡贤成员1108名,乡贤回归签订项目12个,投资22100万元;乡贤推介引进项目7个,投资额达31000万元。

  丽新畲族乡乡始终以“双增”工作为抓手,先后引进丽水绿洲农业有限公司、安邦护卫、交投公司等优质企业,在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10950元增加到2017年的19656元,增幅达79.5%。

  黄村乡黄泥墩村则借助乡贤智囊团实现了村容村貌大变样,不仅拆除违章建筑、闲置房、露天厕所等70余处,建造沿村美丽乡村风景线2公里,还引进碧水湾乡村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带动村民年增收20%以上。

标签: 乡贤;老竹畲族镇;莲都区;社会精英;打拼;乡村旅游;振兴;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