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村民档案 群众点赞 天台南屏乡为民服务更便捷
2018-10-25 10: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许安安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许安安)近期,为落实村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天台县南屏在全乡19个行政村创建了“村民材料档案室”,将村民们的常用资料整理成档,即使人在外地或忘带资料,也能一次性办结。

  南屏地处天台山乡,大部分村民在外务工,目前村里居住的多为留守老人,办事前期准备花费的时间多。有些资料需要两地跑或者快递邮寄,拉长了办事总时长和跑腿次数。推出村民档案室以来,有需要的村民们将家里的常用证件复印件统一送来,由村两委派专人保管,并将证件编号建档排序,确保信息安全;领取时需持有领取人的身份证明,与档案里本人联系确认后方可领走。

  自从有了村民档案室,村民办事更方便,乡镇村委服务也更高效。村民资料准备的时长平均缩短一至两天,办事跑腿次数减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标签: 村民;档案室;办事;天台县;许安安;最多跑一次;浙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