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又造节!阿里巴巴推首届丰收购物节 10亿红包5万场直播
2018-09-14 08:4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瓜果飘香,牛羊丰满,山珍海味也到了最肥硕的季节。九月,13亿中国人即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据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旨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

  深耕农村的电商平台也已做好准备,将农民地头的新鲜特产直供城乡餐桌。昨天,阿里巴巴宣布将集合阿里生态打造首届丰收购物节,同时准备10亿红包,欲将其打造成农产品领域的“双十一”。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介绍,9月13日~23日,阿里生态内的淘宝、天猫、农村淘宝、聚划算、1688等线上业务以及零售通、大润发等新零售业态都将集中发力,让消费者得实惠、农民增收益。

  抢10亿红包,赢全年口粮

  据悉,此次丰收购物节将会有多种创新玩法。比如将通过5万场淘宝直播,传递丰收景象。9月17日,10位县长和10位明星主播将在“丰收购物节直播盛典”上组队推荐农产品,届时超过300款精选农产品将通过直播在线销售。

  活动期间,丰收购物节还将送出10亿元优惠券,并联合正大集团、六国化工在内的各大农资品牌厂商,去除中间环节,直接向农户推出“购农资让利千万惠农政策”,让城乡消费者一起享受丰收的喜悦。

  值得一提的是,农村淘宝也将从9月14日起推出“随手拍丰收 赢全年口粮”的互动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随手拍摄身边的丰收景象,发至cuntao2018@aliyun.com邮箱,就有机会赢得全年口粮(响水大米1000斤、五常大米200斤、新疆灰枣50斤、高邮咸鸭蛋300枚)和首届丰收节纪念邮票。

  王建勋表示,丰收购物节的目的是“让利农民、让利市民,培育节日市场,让丰收节获得更加强大的生命力。不仅要让农民想过丰收节,而且要让市民也想过丰收节。”

  打造农产品领域“双十一”

  王建勋介绍,本次购物节有三个首次:首次大规模线上线下平台联动、首次以农村为主场的全国规模线上购物节、首次以农产品上行为主的全国规模购物节,其规模、创新性堪称农特产品领域的“双十一”。

  9月23日,以北京农展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为核心,阿里巴巴还将联动全国六个分会场,落地线下展会,向全国人民展示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助力特色优质农产品上行的成果、兴农扶贫案例,同时整合全球创新高科技和赋能中国农业的新模式,描绘和展现正在进行中的农业未来蓝图。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乡村振兴是国家给予的使命,这些又是每个阿里人发自内心的家国情怀。”王建勋说,“此次购物节也是阿里巴巴兴农扶贫业务的一次‘大阅兵’。”

  阿里巴巴于2014年10月启动农村战略,推出农村淘宝项目,同时提出了“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美好”的使命,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电商平台为基础,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为中国农村改革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标签: 丰收节;中国农民;口粮;农民;丰收;阿里巴巴;乡村;购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