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江“证照分离”改革取成效 试点地区累计办件量44656件
2018-08-24 09:12: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我省“证照分离”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记者从23日在舟山召开的全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现场会上获悉,截至7月31日,我省试点地区“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累计办件量44656件,其中完全取消审批712件、审批改备案15297件、告知承诺8295件、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9424件、强化准入监管10928件。

  “证照分离”改革是“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1月,我省制订实施《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将98项行政审批事项纳入改革范围,其中取消4项、审批改备案2项、告知承诺21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7项、强化准入监管34项。试点范围包括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群岛新区和29个国家级开发区。

  通过改革试点,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全省试点地区试点事项平均办理时间已从改革前的12天左右压缩到4天左右,有效缓解“办证难”。办事透明度进一步提高,通过线上线下各种途径公开办事程序和所需材料,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带来便利。政府职能和管理方式进一步转变,以往政府“重审批轻监管”的管理模式得到改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进一步形成,监管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我省将进一步推进照后减证、简化审批程序,不断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提高数据共享水平,加快实现市场准入100%网上办理、数据资源100%共享,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争创改革试点新成效。


标签: 证照分离;改革;审批;试点地区;监管;透明度;阶段性成效;备案;浙江;金春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