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云雀”飞走 高温“复燃”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5-37℃
2018-08-04 08:51: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这只走位妖娆的“云雀”终于上岸了。

  昨天10点30分,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在上海金山登陆(热带风暴级),“云雀”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起“云雀”对浙江的影响基本就画上句号了。

  杭城也将重启高温“超长待机”模式,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5-37℃,目前看这波高温将持续一周以上。

  为何磨蹭了这么久才登陆上海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因“奇葩”的路径,成功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云雀”在横扫日本后进入东海,在海面上迷茫地转了一个小圈;8月2日傍晚,在提速朝华东沿海奔来之前,又在海面上编起了“中国结”;谁曾料想,昨天登陆前的临门一脚,“云雀”又开始陷入“我是谁,我在哪”的游离状态。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解释,昨天上午台风“云雀”飞入杭州湾后,引导气流不强,使得台风靠内力偏西行,因此“云雀”一直在摇摆当中。

  在磨叽了许久之后,这只“云雀”终于上岸了。昨天10点30分,台风“云雀”在上海金山登陆(热带风暴级),浙江省气象台称,“云雀”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虽然台风“云雀”在上海登陆,但仍给浙江带来不小的风雨。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受台风“云雀”影响,8月2日以来,嘉兴、宁波、绍兴、台州北部、杭州东部、舟山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就在“云雀”扭捏,犹豫到底在哪上岸时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热带风暴级,8级, 18米/秒)已于昨天8时在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2250公里的太平洋上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珊珊”未来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今天起杭州重回高温阵营

  昨天下午,杭城的天空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放晴了。今天起“云雀”对浙江的影响基本就画上句号了,全省天气转晴,气温上升,杭城又将火速重回高温阵营,这个周末杭城最高气温35-37℃。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城多云为主,但由于台风西行,副高南落,天气系统不稳定,杭城午后雷阵雨条件好,需注意防范午后局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的影响。

  从目前预报来看,杭城接下来的日子不忍直视,8月6日-10日,都是清一色的大晴天,一连串的35℃、37℃。杭城刚刚才结束了9天“超长待机”高温天,凉爽了才没几天,高温模式又将重启,这次又会“待机”多久?

  杭州市气象台给出的答案很扎心——目前看这波高温将持续一周以上。

标签: 云雀;台风;杭城;浙江;登陆;上岸;热带风暴;阵营;待机;段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