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援疆脱贫再发力 浙江“211行动”助力新疆百村脱贫
2018-06-28 07:15: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肖国耀 孙保胜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肖国耀 孙保胜)6月22日,浙江援疆助推脱贫攻坚“211行动”暨百村结对工作会议召开,来自浙江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团的各界代表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的55个贫困村(困难连队)签订了《浙江援疆助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协议》。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各市援疆指挥部深入推进助力脱贫攻坚“211行动”,将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和扶贫资源向对口支援的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柯坪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倾斜,发动浙江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团等与受援地10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多渠道解决1万人就业增收。目前已有174个村、连队、乡(其中深度贫困村138个,一般贫困村12个,困难连队23个,深度贫困乡1个)与浙江强镇、强村、商会等结对。3900余名地区各族群众通过卫星工厂、地区内转移就业获得稳定收入,330名地区富余劳动力已经成功转移至浙江就业。

  张仙德、叶浓娟夫妇创办的新疆德港集团在这次“211行动”中向温宿曲达村、一师四团12连捐赠帮扶资金100万元。30年前,夫妻俩不远万里从浙江到新疆闯荡,从摆地摊卖小百货做起,到如今创建了价值百亿的现代化创新企业,他们不忘回报党恩、积极投身于新疆建设。

  据悉,浙江援疆助推脱贫攻坚“211行动”将作为系统工程,紧密结合“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等重点援疆工作协同推进。在百村结对工作会议上,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柯坪县和阿瓦提县被授予“浙江援疆‘万亩亿元’工程首批试点推广县”,13个结对村(连队)被确定为“浙江省(市)援疆农民致富讲习所”或“浙江台州援疆职工致富讲习所”试点单位。


标签: 211行动;贫困村;浙江强镇;连队;浙江;脱贫;攻坚;阿克苏地区;商会;社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