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 杭州谋划“之江文化产业带”
2018-06-27 07:53: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浙江文化产业未来会如何发展?

  昨天,在杭州艺创小镇,浙江举行《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活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一个以钱塘江杭州段为轴线,以杭州市的上城、江干、西湖、滨江、萧山、富阳等6个沿江分布的主城区为核心,并向上游和下游区域延伸拓展的之江文化产业带,正冉冉升起,未来将成为辐射带动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和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产业集聚地。

  之江文化产业带总体构建“一带一核五极多组团”的空间开发格局。其中,“一带”为集文化长廊、生态长廊、旅游长廊等为一体的之江文化产业带。

  “一核”为之江发展核,位于之江转塘及紧邻的富阳银湖区块,将结合之江文化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以及西湖艺创小镇、云栖小镇、龙坞茶镇等文创资源,重点谋划建成“之江数字文化产业园”。

  “五极”为滨江(白马湖)、奥体(湘湖)、上城、九乔、富春五大发展极。

  “多组团”即通过串联重大平台和重大项目,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11个特色文化组团,其中包括之江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组团、九乔数字出版产业组团、之江-西溪国际影视产业组团、转塘艺创小镇产业组团、富春影视制作产业组团、白马湖-湘湖动漫游戏产业组团等。

  此项规划期限为2018年至2035年,按照“五年基本建成、八年提升能级、远景繁荣可持续”的建设要求,规划提出了区域文化产业增加值、总产出、增加值占全省比重等8项指标。

  之江文化产业带将重点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影视产业、艺术创作产业、动漫游戏产业,近期将重点实施32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


标签: 组团;文化产业带;小镇;动漫游戏产业;浙江;数字文化;影视产业;增加值;产业组团;白马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