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集中制餐 统一配送 永康探索多村联合居家养老
2018-06-26 07:23: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谭孝军 胡凯迪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谭孝军 胡凯迪)“饭菜可口,服务更周到,自从村里开设照料中心以来,老人都来这里吃饭。”6月25日上午10时,永康市花街镇黄园村村民应孟洪早早来到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村里的老人们一起聊天说笑。照料中心负责人说,这样的场景天天都上演。

  5月下旬,占地约200平方米的黄园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黄园村党支部书记尹志伟告诉记者,在之前一个月里,先由村集体出资,免费给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服务,并探索实行集中式制餐和统一化配送。

  据尹志伟介绍,与一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不同,黄园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承担了寺前村、金古泉村、龙盘岭村、梧涧村等5个村的制餐、配送服务。

  “集中制餐后,配送员进行统一配送服务,扩大了照料中心的辐射范围,服务多个村,也可以让服务再升级。”尹志伟说。

  花街镇党委书记陈伟强说,通过统一配送餐服务,改变以往小而散的管理模式,既降低经营成本,又能开源节流,有助于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可持续发展。

  在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中,黄园村村干部经常收集老人的反馈意见,通过这些反馈来发现试运行阶段中出现的问题。今后,花街镇计划逐步扩大照料中心的辐射范围,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实惠。


标签: 养老服务;照料;村居;老人;服务;黄园;尹志伟;永康;孟洪;市花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