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深入开展五大领域志愿服务 南湖区红船旁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8-06-25 08:10: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红船领航 志在南湖”。昨天上午,在市区戴梦得广场,南湖区红船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18系列服务行动同步启动。

  南湖区红船旁志愿服务队分为“红色精品线路”志愿服务队、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文明出行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五支小分队。

  现场,五支小分队分别接受了授旗,志愿者们将各有侧重,深入开展“红色精品线路”“邻里守望”“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五大领域志愿服务,倡导全区百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公益理念、践行文明行为,打响“红船领航 志在南湖”志愿服务品牌,全面助力“大爱南湖”建设。

  “能成为南湖区红船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我觉得很有意义。”建设街道南杨社区党委副书记陶金正式成为了文明出行小分队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兼社区志愿者,平日里,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社区年轻人加入志愿服务大家庭。“既然成为了红船旁志愿服务队成员,一定会更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志愿者做好表率。”陶金说。

  据悉,南湖区将依托96345志愿者联盟,村、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重点开展五大志愿服务行动,在对全区志愿需求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设置志愿服务项目,整合志愿资源,做好志愿者的开发与利用,做好需求对接,实现志愿资源合理调配与有效利用,形成党团员带头、社工带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登记注册、需求对接、培训、记录、嘉许与回馈、保险等各环节机制化的可持续推进格局。

  “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和红船精神发源地,南湖儿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着力打造红色领航新高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说,品牌是一个地区的无形资产,也是宝贵的发展环境,打造“红船领航 志在南湖”志愿服务品牌要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培树示范典型上下功夫,重点推出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

  当天上午,2018系列服务行动也同步启动,红船旁的志愿者们在南湖区的大街小巷积极开展起了“红色精品线路”、“邻里守望”、“文明出行”、“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标签: 服务队;南湖;南湖区;服务;志愿者;文明出行;服务品牌;精品线路;垃圾分类;文明养犬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