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我省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纪念活动
2018-05-09 07:39: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省红十字会在杭州举办“人道光辉 闪耀浙江——浙江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传播人道理念,弘扬人道精神,展现近年来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浙江红十字事业发展。

  我国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全省各级红十字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红十字组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在帮助困难群众、建设健康浙江、传播文明新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红十字工作领域涌现出来的广大捐赠者、捐献者、救护师和志愿者,成为浙江“最美现象”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整场活动围绕红十字救灾救援、救护培训、人道救助、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等主题,艺术地展现了我省红十字工作领域涌现出来的感动人物和感人故事。

  活动还为爱心捐赠红十字功勋单位和个人授牌。近年来,我省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及时伸出援手,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仅2017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就募集社会捐赠款物达2.18亿元。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会见了红十字博爱功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人道公益项目捐赠单位代表。


标签: 红十字事业;红十字;人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作领域;社会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思想伟大旗帜;重要组成部分;红十字博爱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