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
南湖区举行“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08 07:52: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朱建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要求,昨天下午,南湖区举行了“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秀州中学分校红船少年唱红歌歌咏大赛。

  启动仪式上,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随后,区关工委向秀州中学分校进行了赠书。启动仪式后开展了秀州中学分校红船少年唱红歌歌咏大赛。活动在一首首经典红歌中结束。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南湖区将开展7大主题活动。如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利用关工委宣讲团、报告团和“五老”等本地红色资源,编印主题材料,深入学校、村(社区)、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身边人、身边事说起,让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同时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学习座谈、知识问答、交流讨论、征文演讲、志愿服务、文艺活动等生动有效的方法,让青少年在学习教育中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

  不仅要让青少年“知”,更要让青少年“行”。如开展实践体验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地方党史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亲身感受红色基因的强大魅力;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美丽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文化景区小导游、美丽家园小使者、优秀家风小传人、学法用法小达人、孝亲敬长小孝星等活动,着眼落细落小落实,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教育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船精神’等红色基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继承者、自觉践行者,培养更多忠诚红船的小护旗手,使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弘扬红色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升华精神境界。”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红色基因;启动仪式;青少年;分校;红色资源;新人;中学;歌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