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做好传染病疫情风险监测工作 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省局表彰
2018-04-04 15:58:0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欢 邵利明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王欢 邵利明)近日,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函通报表扬了传染病疫情风险监测工作突出集体和个人,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被评为“表现突出集体”、占晓蕊为“表现突出个人”。

  传染病疫情风险监测工作是口岸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检验检疫局作为浙江局传染病疫情信息编译工作小组的成员之一,每日实时收集检索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控中心、国际旅行医学会等国内外权威网站发布的非洲、中东等国家地区的疫情信息,实时报送省局及总局,2016、2017年分别报送疫情信息180、160余条,得到了省局的高度肯定。此外,该局还参与完成总局《口岸传染病疫情风险监测资料汇编》的编写工作,代表浙江局参加总局国际旅行健康与传染病疫情信息工作会议、国际旅行医学业务研讨会等活动。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嘉兴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提高传染病疫情监测能力,组建嘉兴局疫情信息编译小组。在完成省局、总局疫情编译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国外疫情评估报告和技术方案翻译、国际疫情专题风险评估和嘉兴口岸疫情风险评估工作等。


标签: 检验检疫局;嘉兴;传染病;浙江;监测;出入境;风险;旅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