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653个重大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
包括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紫金港科技城等项目
2018-04-04 11:08: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蓝震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昨天,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筹)项目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彩旗飘扬,全省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市也在本区域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立了分会场,并与主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参加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项目共653个,总投资8205亿元。其中,2018年度完成投资1773亿元,占总投资比重达到21.61%。根据计划,所有项目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开工。

  从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7个;从类别来看,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项目有76个,项目个数占比11.64%;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投资项目有271个,项目个数占比41.50%;高新技术产业工程项目有306个,项目个数占比46.86%;所有项目中,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推进工程项目45个,总投资1155亿元。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连接规划高铁西站及多条地铁线路、接驳杭临城际铁路的交通枢纽线,是增强余杭组团、城北新区、临平副城与主城区联系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它由主线和支线组成,主线起于文一西路站,终于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支线起于小和山站,终于百家园路站,线路长8.6公里。项目总投资420.62亿元,建设单位为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1年,2018年计划投资30亿元,潮王路站完成一期管线迁改,其余车站开展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小和山停车场、星桥车辆段开工建设。

  紫金港科技城位于杭州市城西科创大走廊东部核心区,由西湖科技园区、云谷、浙大紫金港三大板块组成,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

  到2020年,紫金港科技城力争实现以信息经济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占比70%以上,引进高水平科研院所(含企业研究机构)8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400家以上,人才总量12万人以上,固定资产累计投入300亿元以上,年税收收入100亿元以上。

  本项目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慈溪市、杭州湾新区和余姚市,新建路线由东、西路段组成,全长55.8公里。项目总投资190亿元,建设单位为浙江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2021年,2018年计划投资28亿元。项目建成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网络,促进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环杭州湾城市群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总用地面积940亩,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7.2亿元,建设单位为湖州南浔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8年-2021年,2018年计划投资2亿元,主体施工建设。项目建设是响应国家铁路网建设规划,顺应浙江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必然结果,是抓住沪苏湖铁路建设机遇,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展现地域文化、提升城市综合形象的需要。



标签: 投资;重大项目;杭州市;项目个数;西湖;开工;施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