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走进埃及过大年 2018“欢乐春节大庙会”将于2月9日在埃及开幕
2018-02-07 16:42:03 来源:

  在全球化背景下,“春节”这个中国人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逐渐成为了沟通全人类情感的桥梁和纽带,让全世界共享中华文明成果,增进世界各民族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自2010年开始,由文化部推出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已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及热爱中华文化的外国朋友欢庆春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所倡导的天人合一、家庭和睦、世界和平等价值理念也赢得了世界各国民众的理解与认同。

  由中国文化部、驻埃及大使馆、埃及南西奈省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文化厅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2018埃及“欢乐春节大庙会”将于2月9日在埃及著名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这也是今年浙江省“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表演项目最多的一个活动。

  以湖州长兴百叶龙艺术团为班底、杭州杂技总团参与的浙江艺术团将上演一台集舞龙、舞狮、歌舞、魔术、杂技于一体的全方位、多维度的综艺晚会。据悉,开幕式上,驻埃及大使、埃及南西奈省省长、沙姆沙伊赫市市长、埃及国会议员等嘉宾将为百叶龙点睛,并观看浙江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8位艺人将展示浙江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温州董希造米塑取材于煮熟米粉团,各类人物、龙凤、花鸟等作品栩栩如生;高级厨师马振杰现场掌勺,为VIP制作牛肉丸、宫保鸡丁、红糖麻糍、炒粉干等中华美食;根雕艺术家周扬将展示自己几十年的雕刻功力,化腐朽为神奇;茶道表演动静之间诉说着中国人的生活哲学。此外,独具东方美感的非遗手工作品也将悉数展出——蒋同磊老师古法烧制的龙泉青瓷,存世量极少、采用独特大漆工艺的嵊州竹编等将与在场观众零距离接触。另有扎根传统美学理念和工艺技法,延伸打造的文创产品参展。更有清泉武校董事长周清泉名家自创的“南山绵拳”武术表演,优美大方、刚柔相济的拳法博采瑜伽、太极、气功之所长。

  活动现场,中国音乐喷泉和激光水幕也将上演。浙江省文化厅委托杭州水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协助维修改造了当地的音乐喷泉。在多彩水下灯的映照下,伴随着《茉莉花》、《爱我中华》、《我的中国心》等中国乐曲,喷泉高低起伏,水火交融,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展现出气势磅礴的中国气派。

  在沙姆沙伊赫市的活动结束后,受埃及文化部的诚挚邀请,浙江艺术团的第二站将去往埃及首都开罗,进行专场演出。同期,浙江音乐学院阵容强大的爵士乐队也将在埃及著名学府开罗大学与阿拉伯音乐学院上演中国风情浓郁的爵士乐演出。


标签: 埃及;春节;沙姆沙伊赫;浙江艺术团;浙江省;文化部;欢乐;音乐学院;海外华人华侨;全球化背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