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嘉兴 梅花洲开启5A景区创建路 打造多产融合示范平台
2018-02-07 09:45:51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郑小梅 巩伟明

  昨天,梅花洲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力争用三年时间争创国家5A级景区。在旅游+文化、体育、康养、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力,2018年梅花洲“动作颇多”。浙江梅花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明表示,希望把梅花洲建成新兴产业融合平台,通过多产融合、全面升级,争创平原城市乡村振兴示范项目。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同时发布。 

  去年2月底,西塘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景区,成为继乌镇、南湖之后嘉兴市第三家5A景区。梅花洲景区于2012年12月成功创建成为国家4A级景区,并于去年完成复核提升,全面提升了景区景观和服务品质,同时开启5A景区创建之路。去年,梅花洲景区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 

  玩转多产业融合,开辟旅游产业新空间,梅花洲景区先后被授予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试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园区、浙江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优秀省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等荣誉,去年还入选了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以“旅游+”为核心的产业融合风生水起。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去年10月,梅花洲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构建长三角地区首个原创音乐基地。目前,嘉兴首个专业级标准的直播空间正在打造中,该空间集音乐演出、艺术展厅、实验剧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预计今年春夏期间开放。嘉兴首个亲子文创园也即将于春季正式开业,包含绘本美术馆、亲子客栈、玄果儿童乐园、自然书店、甜蜜蜜插画艺术馆五大板块,并配套一个文创市集、一所手工学院、一座儿童创意学院、一个亲子餐厅、一家童乐玩具馆及一座儿童实验剧场。旅游商品方面,梅花洲与嘉兴市博物馆通力合作,依托阿里影业旗下阿里鱼授权宝平台,创作一批融入嘉兴地方标志性文化元素和影视IP的旅游文创产品。2017年,梅花洲与嘉兴市中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集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嘉兴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旅游+农业方面,除了继续扩大凤桥水蜜桃影响力外,梅花洲还计划与嘉兴农科院开展战略合作,挖掘并传承嘉兴传统的稻作文化及农耕文化,努力建成嘉兴现代农业科研示范基地。

  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即将于3月31日在梅花洲拉开序幕。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桃花节玩法新颖别致。梅花洲景区将携手阿里影业,重现三生三世十里桃林景观,用影视IP赋能文旅新场景,打造影视主题酒店、梅花洲文创旗舰店、创意美食集市、奇趴游乐园及蘑菇集等板块。桃花节期间,梅花洲还将发起美丽乡村创新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的文创和旅游行业大咖,一起探讨嘉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命题并发布蓝皮书。    


标签: 梅花;嘉兴市;桃花节;旅游;浙江省;生态文化;现代农业;旅游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