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全省征集:我身边的“活雷锋”
@浙江人 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 我们要你帮忙找个人
2019-03-01 13:22:34 来源: 浙江在线 郑胜颖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郑胜颖)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凝结为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财富。

  在浙江,全省各地“学雷锋做好事”氛围浓厚,“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宁波退休教师周秀芳远赴贵州、湖南等地支教助学。5年多时间里,在她的发起下,宁波、上海、杭州等地数万市民将爱心物资捐往贫困山区,累计捐建希望小学28所,结对帮扶近400名贫困生,累计捐献款物达2300余万元。

  衢州龙游“跑腿书记”卓彦庆,生前扎根大山24年,带领村民开路18年,建起了通往大山深处的公路;风雨兼程为民办事,骑坏了4辆摩托车,上山下山跑腿25万公里。

  海宁“月饼奶奶”沈月娥,每年中秋节坚持给敬老院的老人、环卫工人们做月饼,6年来累计送出月饼60000多只。

  杭州公交车司机孔胜东,每周六晚义务为民修车,33年来风雨无阻,不曾收过一分钱修理费……

  他们多年如一日无私奉献、服务他人,“雷锋精神”早已融入他们的血液。

  在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平凡岗位、乐于奉献;他们热心志愿服务,服务群众……他们可能是你的家人、邻居、同事、朋友或者是擦身而过的陌生人, 他们平凡、普通,却在举手投足间传递着正能量。今天,我们想听你讲述他们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参加互动,一张图、一段视频、一话你想对他们说的话

  方式一:文章投稿请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方式二:拨打新闻热线0571-85311966

  方式三: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最美浙江人公众号回复“活雷锋”,即可参与

  欢迎向我们推荐你身边的“活雷锋”,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感动!

1.jpg


在浙江,全省各地“学雷锋做好事”氛围浓厚,“雷锋精神”遍地开花。

标签: 浙江;精神财富;灯塔;学雷锋日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