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城镇建设惠民生 乡贤回归促发展 泰顺三魁亮出“新名片”
2019-02-16 16:36:35 来源: 浙江在线 方涛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2月19日,元宵佳节之际,“吉祥泰顺 喜得三魁 百家福宴”直播活动也将走进泰顺三魁镇,近距离见证三魁镇的发展成果和独特魅力。百家长席宴宾客,八方贤才返乡来。近年来,在积极建设“百福康旅 活力三魁”的过程中,三魁镇不仅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更依托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亮出了一张“宜居宜游宜商”的崭新名片。

  城镇建设 让民生福祉可触可感

  民生需求是城镇建设的最大动力。三魁镇在开展城镇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提升城镇品质”、“改善民生环境”两手抓。以三座国宝级廊桥沿线整治为抓手,三魁镇在打造最美锦溪示范带的同时,完成了14个污水整治项目及2万多立方米河道清淤工程,新建了沿溪景观步道和亲水平台。

  结合三改一拆、地灾点隐患治理等工程,三魁镇投入4000多万元,率先在建成区内百家宴广场等五大公园,积极探索城镇公园化建设模式。

  同时,三魁镇还紧抓小城镇综合环境治理的机遇,扎实推进张宅燕水溪两侧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人行桥工程建设;启动燕水路两侧民房外立面整治、燕水路商业街改造提升工程;完成“线乱拉”“道乱占”治理、镇区主要道路路灯改造工程等14项整治工程。

  全力推进乡村赶超发展、城乡协调发展,使三魁镇的城镇建设不仅让民生福祉可触可感,更在城市品质上治出了一番“新面貌”。

  乡贤回归 让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作为历史悠久的泰商发源地之一,乡贤回归带来的投资流入已经日益三魁镇经济发展、项目落地的强劲推手。去年,三魁镇已完成三严线、镇入城口改造提升、永庆桥至薛宅桥休闲绿道一期建设,三魁供销综合市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

  随着“定向跟踪、全程代办、优化服务”的招商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三魁镇也开始积极地争资跑项,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仙虹谷景区、高山田野民宿等一批农旅即将落地,项目对接成功率也越来越高。

  如今,三魁镇还积极加强与泰商交流对接,创新实施泰商驿站、微信等线上线下招商交流平台,探索出了一条“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服务新模式。同时三魁镇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以最优美环境、最优惠政策、最贴心服务强力引导泰商回归,努力实现政策处理零障碍,项目发展大跨越。

  新的一年,三魁镇还将制订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和低收入农户收入增收计划,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标签: 三魁镇;城镇;福祉;宜居宜游宜商;民生;社会经济发展;乡贤;见习记者;民俗文化;自然风景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