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乡贤反哺家乡 青田首个乡贤捐建文化礼堂投入使用
2019-02-13 09:12:09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吴楚楚 叶佳霁

  日前,青田县黄垟乡举行石坑岭文化礼堂落成仪式并投入使用。这也是青田首家由乡贤个人捐资建造的文化礼堂。

  据悉,石坑岭文化礼堂原是一座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木质楼房,因年久失修,楼板摇晃而被列为危旧房。近年来,随着农村文化礼堂的兴起,各类文娱活动也渐渐进入了百姓的视线,丰富了百姓的生活。而石坑岭文化礼堂的老旧限制了活动的开展,让百姓们空有一颗娱乐的心,却无实施的场地。

  这一切被石坑岭村乡贤周成建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在和村两委干部商定后,周成建决定个人捐资300多万元,用于石坑岭文化礼堂建设。2017年,老旧的文化礼堂被拆除后,经过前期政策处理,由周成建个人捐资建造的文化礼堂于2018年初开始动工建设, 至2018年年底初步具备使用功能。

  石坑岭文化礼堂落成仪式结束后,村两委还邀请了越剧演出团,在新建的文化礼堂里开展越剧表演,传播越剧文化,为全村村民营造过年的热闹氛围。

  “家乡的变化很大,这次回来参加新的文化礼堂落成仪式,我觉得很骄傲。我们村的乡贤在外事业有成,不忘反哺家乡,把家乡建造得越来越好。今后,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为家乡的发展献一份力,尽一份责,让家乡的变化里有我的一份功劳。”从意大利回乡过年的乡贤周世北说。

  黄垟乡组织委员厉春妍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文化礼堂相关规范要求,对石坑岭文化礼堂进行全面装修装饰,增加特色文化元素,完善设施设备。同时,村里也将充分利用好文化礼堂这个平台,让其兼具农家书屋、居家养老、文艺演出、体育运动等多个功能,组织开展一系列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满足村民的文化需求,真正把文化礼堂打造成为全体村民的精神家园。

  据悉,近年来,通过广泛发动和积极引导,青田县乡贤捐资助力文化礼堂建设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乡贤捐助文化礼堂建设资金达到8000多万元,涉及全县70%以上的文化礼堂。

标签: 礼堂;文化;乡贤;捐资;黄垟乡;青田县;仪式;家乡;越剧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