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建设“百福康旅 活力三魁” 泰顺三魁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
2019-02-15 19:43:59 来源: 浙江在线 方涛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近年来,“百家宴”已逐渐成为泰顺县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品牌。每逢元宵佳节,泰顺县三魁镇都会举办盛大的百家宴,千家万户同赴宴,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依托丰富的自然、文化、历史资源,三魁镇全力补齐短板,积极建设“百福康旅 活力三魁”,勇当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月19日,“吉祥泰顺 喜得三魁 百家福宴”直播活动将走进泰顺三魁镇,见证三魁城镇蝶变、民生提质的巨大变化。

  产业提质 生态经济迸发活力

  “绿色”始终是三魁镇经济发展的主色调,随着三魁镇基层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生态农业的不断推进,绿色经济的强大活力也不断迸发。

  三魁镇大力推进旅游主业化,以体验式旅游为突破口,计划投入3200多万元,打造泰顺首个红色实践体验基地,现已完成红色户外露营平台、红色战斗体验区等建设。以亲子农场为主线,突出休闲娱乐和农业科普;以百家宴文化为基础,突出民俗体验,推进非物质文化创意园建设,三魁镇已逐渐打响特色旅游活动品牌。

  目前,三魁镇已创建卢梨村、张宅村两个2A旅游村、刘宅村A级旅游村,并成功举办“百家宴”民俗文化风情节、刘宅“二月二”文化旅游节、三魁镇高山红色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

  民生优先 幸福指数逐步提高

  旅游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三魁镇还坚持民生休闲,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去年,全镇全力推进“大搬快治”,完成地质灾害点房屋拆除28间,搬迁安置39户140人,申报灾后重建工作累计安置263户780人,D级危房全面清零,C级危房整治率达100%,镇域4个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已全面完成治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加快推进村级7个“一事一议”项目、完成全镇污水主管网的修复、加快新一轮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一个个民生工程的落地,获得了全镇百姓的点赞。去年,三魁镇还完成了648户1146人低收入农户补充保险工作,获得财政专项扶贫项目5个154万元。

  此外,三魁镇还坚持四个平台建设与“最多跑一次”相结合,以最优的服务为民办事。充分发挥“红色协办”进一步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一级延伸。

  打破传统思维,大力发展农家乐,三魁镇以“百家宴”民俗文化为基础,将福宴日常化,不仅叫响了“福宴名菜”,丰富了旅游业态,更为引入社会资本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今年三魁镇还将继续加强人才引进、盘活、培养和使用的力度,推广“项目+人才”的方式,真正实现“招才引智”,推动三魁的社会经济发展。



标签: 三魁镇;百家宴;泰顺县;活力;文化旅游产业;见习记者;生态经济;元宵佳节;民生;品牌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