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长三角文博会:张艺谋电影和G20晚会绝美巨扇 都有这家企业的功劳
2018-11-30 17: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方涛 记者 南希 摄影 倪雁强 吴煌 陈嘉昀

浙江在线上海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 记者 南希 摄影 倪雁强 吴煌 陈嘉昀)11月2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幕。

  在博览会展区现场,来自三省一市的330家办展单位涵盖广播影视、数字内容、网络视听、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演艺娱乐等各个领域,将最全面的产业面貌、最前沿的产业探索、最新鲜的发展成果一一呈现。

  今天就请跟着浙江在线记者的镜头,来看看长三角文博会上的有啥好玩好看的吧!

    

  拍摄/剪辑 南希 方涛

  这次,浙江在线记者在“新动能——数字内容及新装备展区”看到了一位“老朋友”——如果回想起G20杭州峰会的《最忆是杭州》的晚会,不少人印象最深的便是一幅绝美巨扇——那一面扇子惊艳了世界——赏梁祝一舞,蝴蝶翩翩巨扇唯美。

  这一艳绝西湖画面实现的背后,正是来自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时光坐标”)。

  G20演出中徐徐展开的彩扇,其扇面的开合、旋转,都是通过三维建模实现的。美丽的扇面实际上是一个机械装置,利用投影将三维模型数字视频投射在上面,再结合材质、灯光,使最后的呈现效果细腻真实,摄人心魄。

  面对以西湖山水作为背景的巨大舞台,数字化制作扇面的精度要求极高,无论是扇面扇骨上的花纹、每个造型的转角还是与音乐、舞蹈演员的同步,都给电脑制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时光坐标团队从2016年八月中旬接到G20峰会文艺晚会的任务到最终定版,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彼时时光坐标团队马不停蹄,最终完美呈现了一幅光影变幻的流离巨扇,艳惊世界。助读:解密《最忆是杭州》绝美巨扇 背后是浙企让创意变为现实>>

  时光倏忽,如今,这家诞生于2004年的影视特效公司,已在北京、山东、江苏、横店影视城、象山影视城等地设立子公司,完成超过300部电影电视剧的数字化制作。其中不乏如电影《影》《鬼吹灯之龙岭迷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烈日灼心》以及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古剑奇谭二》《神雕侠侣》等业内超级IP和一线作品。

标签: 长三角;浙江;国际文化产业;时光;博览会;见习记者;展览中心;文博会;陈嘉;剪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