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探营长三角文博会:G20国宴瓷器“亮相”上海
2018-11-30 17: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方涛 记者 南希

  浙江楠宋瓷业有限公司生产制作的G20杭州峰会国宴瓷器用品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 记者 南希)昨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幕。
  在博览会展区现场,来自三省一市的330家办展单位涵盖广播影视、数字内容、网络视听、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演艺娱乐等各个领域,将最全面的产业面貌、最前沿的产业探索、最新鲜的发展成果一一呈现。
  浙江在线记者今日也直击长三角文博会的展区现场,亲身感受这场好听、好看、好玩的“文化盛宴”。
  在G20杭州峰会的国宴上,一套精美的瓷器餐具惊艳了世界,再次展现了中国瓷器的独特魅力。在本届长三角文博会上,一家浙江企业再次带着这批精品瓷器“亮相”上海,成为“新视野——艺术品、设计和时尚展区”的一大看点。
  浙江楠宋瓷业主要生产高档日用瓷,自创建10多年来,已与洲际、喜达屋、万豪、温德姆、四季等国内外200多家五星级以上酒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高品质和设计感是楠宋瓷业产品的两大特点。楠宋瓷业展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1530度的高温烧制下,瓷器做得薄,烧制的难度越大,成品率也就越低。浙江楠宋瓷业出产的瓷器需要经过三至五次的烧制工艺,成品薄如蝉翼,通透如玉,不仅体现了高品质的质量要求,更代表着中国瓷器制造的高超技艺。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沉淀融入产品设计也是楠宋瓷业另一亮点,公司以瓷器为媒介对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再创造也使楠宋瓷业的产品更富含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
  2016年9月,楠宋瓷业为G20杭州峰会提供主晚宴国宴瓷《西湖韵》、午宴国宴瓷《国色天香》、金砖五国会议国宴瓷《繁华盛世》,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并纳入国宝。浙江楠宋瓷业的“千峰翠”品牌也连续获得“中国日用陶瓷名牌产品”、“中国日用陶瓷优秀民族品牌”等称号。

标签: 长三角;文博会;国宴;国际文化产业;浙江;博览会;见习记者;展览中心;展区;日用陶瓷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