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园区搭台 企业唱戏 靖江城南工业园区实现产业腾飞
2018-11-16 21:26:31 来源: 浙江在线 方涛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江苏靖江,被誉为是一座长江浪花“捧”起来的城市。优越的地理区位和良好的工业基础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今日,“改革开放四十年书写江苏新篇章”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江城靖江,见证改革开放以来靖江的发展和崛起。

  2004年以来,靖江成立了城南工业园区,使靖江城南由一个小小的乡镇,发展为开发建设较为成熟的工业基地。园区落地以来,靖江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围绕“点好单”、“做好菜”、“跑好堂”的服务理念,已吸引四百多家企业入驻。

  2008年入驻工业园区的江苏新程公司是靖江土生土长的大型汽配制造企业。走进新程集团的生产车间,智能化的机器人井然有序地进行装配、分拣,令人眼前一亮,充满科技感。

3d9be4440a1c5a017044d68ce2e1e6a.jpg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程公司积极实现管理精细化,生产智能化的目标。目前已累计技改投资1.65亿元,新建投资1.2亿元。投资5500万元的机器人自动化集成生产线项目。

62402109ae5268875b62073baee179a.jpg

  公司员工秦柯向记者介绍: “由于之前没有专门的制作团队,完成整个工序需要48个人。2015年引进新系统以来,只需一两个人就能完成原先的工作,效率提高了百分之四百。”

  如今,新程公司已经以靖江为基地,在全国拓展了10家分公司,并为20多个国内外汽车品牌提供零件开发和量产配套服务。

62402109ae5268875b62073baee179a.jpg

  下一步,城南工业园区还将紧抓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苏南制造业外溢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承接发达区域产业转移。

  据悉,吉利集团投资的“手拉手汽车小镇”已在筹划布局之中,一期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落地。


标签: 改革开放;江苏;地理区位;工业基础;工业园区;见习记者;网络媒体;采访团;长江;浪花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