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国庆浙江直达香港高铁票销售火爆 这辆列车有啥魔力?
2018-09-27 15:4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越 方涛 郑胜颖 通讯员 余红艳 老何

IMG_1694.JPG

乘坐G99次列车的乘客在与检票员核对信息 (记者 方涛摄)

IMG_1688.JPG

乘坐G99次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向记者展示手中的车票 (记者 方涛摄)

IMG_1729.JPG

在杭州东站24A、25A检票口检票口,旅客正在排队等候检票 (记者 方涛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7日讯(记者 吴越 方涛 郑胜颖 通讯员 余红艳 老何)“到香港西九龙的旅客,请在此排队候车。”昨天15:01分,沪港G99次高铁列车驶抵杭州火车东站,停靠五分钟后载上旅客,途径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八座车站,最后抵达香港西九龙站。

WechatIMG1605.jpeg

乘客在站台等候G99次列车到达杭州东站 (记者 郑胜颖摄)

IMG_1756.JPG

乘客在站台拍照留念 (记者 方涛摄)

WechatIMG1882.jpeg

G99次列车到达杭州站乘客陆续进入车厢 (记者 郑胜颖摄)

QQ截图20180927150154.jpg

G99次列车车厢 (通讯员:老何摄)

  国庆节即将来临,能否选择坐高铁去香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截至发稿,据网络售票系统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杭州直达香港西九龙,10月4日还有20张二等座车票,其他均已售罄。杭州火车东站工作人员建议,做好出行准备,最好提前一周订票。

  直达香港高铁销售火爆,这辆动车有啥魔力?听听赴港旅客怎么说。记者随机采访了6名旅客。他们中有去工作、旅游、就医、探亲…….相同的出行方式下,有各不相同的出行目的。

  “比坐飞机节省四五个小时,非常方便。”杭州人何先生因为老婆在香港工作,每一个月都要往返香港好几次探亲,这是他第一次乘坐高铁直达香港。在香港金融行业工作的陈女士,行李箱上放着一盒大闸蟹格外显眼,“这是给朋友带的,不知道能否过海关安检。”她笑着和记者说,香港的房子在沙田,九龙过去1个多小时,比较近。因为方便而特地来赶来乘坐的,还有江苏宜兴的余红艳,她特地从老家坐高铁到杭州再中转直达去香港工作。  

  除了方便,还有人性化服务吸人眼球。昨天下午16:30,余红艳微信上给记者发来在G99高铁列车上吃饭的照片,“中午赶车没吃上午饭,所以晚饭早点吃。”她说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在座位上选吃的,红烧牛肉套餐50元一份,三个菜一份饭分开包装。

WechatIMG1611.jpg

  乘客在G99次列车上点的红烧牛肉套餐 (通讯员 余红艳摄)

WechatIMG1599.gif

  G99次列车菜单中有饭菜、饮料、零食可供选择 (通讯员 余红艳摄)

  据介绍,去程的G99次,杭州东站15:01发车,22:28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7小时27分。返程的G100次列车11:10从西九龙站发车,18:35到达杭州东,全程7小时25分。票价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杭州到香港二等座价格为935元人民币,合1075元港币。需注意的是,票价非一成不变,每月会根据上月汇率进行调整。

新闻+

  26日晚22:28分,杭州东站出发的老何等旅客抵达香港,发来西九龙站实景图,我们先睹为快吧。

111_副本.jpg

下车咯~(通讯员:老何摄) 

webwxgetmsgimg (7)_副本.jpg

抵达西九龙站(通讯员:老何摄)

3.jpg

沿着这条路走~(通讯员:老何摄)

4.jpg

出入境办理(通讯员:老何摄)

   内地出发的旅客在上车前无需办理出境手续,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先办理出境内地程序离开内地口岸区,再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然后出站。

   从内地出发至香港的旅客,在列车到达后B4月台层后,上到车站B2入境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

票务大厅.jpg

西九龙站大厅内景(通讯员:老何摄)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西九龙站换乘指示(通讯员:老何摄)

去香港,当然得来场美食体验。余红艳发回港式美食体验。↓↓↓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港式早餐(通讯员:余红艳摄)

香港甜品_副本.jpg

港式甜品(通讯员:余红艳摄)



标签: G99;香港;杭州;高铁;G100;香港西九龙;浙江;国庆;买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