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这几天杭州天气相当宜人 不妨到户外走走
2018-09-27 10:28:0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钱卓君 高华荣

  杭州这几天的天气非常舒服,不过,今天可能要下点小雨。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早晨最低气温19℃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5℃左右,明天多云到阴,气温在19-27℃左右。

  好消息是,大家一直关心的台风“潭美”,按照目前的趋势看,应该不会打扰我们的国庆假期了。市气象台表示,9月26日上午8时,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约8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地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如果方向没什么变化,“潭美”是朝日本那边去了。

  虽然“潭美”目前没什么影响,但又有一个新台风正在太平洋迅速孕育。据微博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消息,目前这个孕育中的新台风很有可能发展为25号台风。和“潭美”相反,“准25号台风”处于副高增强周期,靠近我国的可能性比去日本的可能性要大。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

  北边降温,南边下雨,杭州天气最宜人

  不管怎么样,至少这几天杭州是安全的,夏秋过渡时期的天气相当宜人。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中央气象台昨天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到9月30日,西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8-10℃,其间,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中北部和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同时,南方部分地区的较强降雨还将持续,9月27日至28日,四川南部、云南、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好天气适合出门走走。现在正是满城桂花飘香的时候,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还是看钱江潮的最佳时间,“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说的就是今天。当然,也不必死掐十八,如果今天没空,明天也行。最佳观潮地点有海宁大缺口、盐官、老盐仓这几个,杭州市区的话,下沙大桥以东较宜观赏。看潮水这种事情,多少有点凭运气的,以往潮水大的年头,主城区的九溪、复兴街这一带沿江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虽然已经是潮水尾巴,但气势依然很汹涌。因此,请务必保持安全距离,尽可能离潮水远一点。

  随着天气逐渐进入秋天的节奏,杭州下半年的重磅演出也提上了日程。

  昨天晚上,已经有一场别样精彩的“六和潮文化之夜”演出。作为钱塘江畔的重要建筑,六和塔占据了西湖十景里的“六和听涛”一景。昨晚的演出,以吹打乐《龙腾虎跃》为开场,一曲《梦回临安》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一段如烟的历史,歌曲《美丽浙江》又唱响了新时代敢为人先以及“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演出中的许多节目,还融合了不少六和塔的典故,很多现场观众也是第一次听说。比如“武松醉拳”背后,则是《水浒传》武松、鲁智深等梁山好汉在六和塔出家归隐的传说。

  六和塔下举办的“六和潮文化之夜”,是“唱响文化遗产”系列活动首秀。接下来杭州“唱响文化遗产”系列活动还将在“西湖十景”苏堤春晓、平湖秋月、雷峰夕照等多个文化遗产点举办。

  接下来两个月,十几场演出密集来袭

  昨天,成立大半年的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在杭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了以“群芳竞演,秋艺蔚然”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引进的“神秘园”杭州站演唱会宣布正式开票,演唱会将于12月8日在黄龙体育馆举行。“神秘园”成立于1994年,是来自挪威的音乐组合,是当年兴起的新世纪音乐(New Age)的代表,其空灵的声音曾风靡全世界,早些年很多人的QQ空间背景来自他们的音乐。

  除了“神秘园”,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总经理孙俊明还“安利”了横跨9月到11月的十几个演出。在这个被称为“献给杭州市民的文艺大礼包”里,有张艾嘉搭档王耀庆的话剧《聊斋Why We Chat?》、从百老汇过来的悬疑惊悚剧《死亡陷阱》、全男班舞剧《画皮》和《姽婳》,还有陈佩斯的《戏台》《托儿》《阳台》《老宅》四部喜剧展演。

  另外,京辉导演的新版《茶馆》也是重磅演出,除了文章外,刚刚在《我就是演员》上展现精湛演技的女演员齐溪也确定加盟该剧。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带来的芭蕾舞《灰姑娘》和《吉赛尔》将于本月底上演,是时间上最近的两场演出。

标签: 天气;杭州;台风;演出;天气预报;气温;潮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