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丽水跑友真会玩 跑赢了 奖你用扁担挑走两筐西瓜
2018-09-04 11:10:5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琼 李颖 王萍琴

  奖品得自己挑回家。

  选手们抱着西瓜站上了起跑线。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吃4两西瓜,抱着西瓜跑400米,再吃4两西瓜,再跑,再吃,再跑……一共跑1600米,吃掉近两斤的西瓜。近日,浙江丽水有跑友就这么玩了一场名叫“西瓜一英里”的趣味比赛,40多名跑友,1700多斤西瓜,前三名的奖品都是西瓜,第一名更是遭遇了“幸福的烦恼”必须从现场用扁担挑走160斤西瓜!

  “西瓜一英里跑”趣味赛是遂昌路跑毅行协会为了庆祝协会成立2周年举办的活动,一共有40多名跑友参赛,加上后勤,跑团一共有近80人到场,但现场的人还没有西瓜多!

  刚刚报名参加了浙江省首届十佳跑团评选的遂昌路跑毅行协会会长潘华琪告诉记者:“我们花了4000多块钱,从种植基地买了1700多斤特产黑皮西瓜,一共近200个。全部西瓜早早地用小货车拉到比赛现场。”

  这200个西瓜一登场,马上成了网红,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一个劲地拍,发了朋友圈。“毕竟这么好玩的比赛,大家都没跑过。其实这个比赛灵感来自国外一个名叫‘啤酒一英里’的比赛,但考虑到有些跑友不会喝酒,我们就把啤酒改成了特产西瓜,没想到效果出奇地好。”潘华琪说,“一英里大约是1600米,每个跑友一共需要绕着操场跑4圈。我们规定,起跑前参赛选手需要先吃掉净重4两的西瓜,吃完以后抱着6、7斤重的西瓜跑圈,男选手抱着西瓜跑2圈,女选手抱着西瓜跑1圈,之后每跑400米都需要回到补给站再吃掉4两西瓜,累计每个人需要吃1.6斤的西瓜。”整个比赛的计时,不仅包括跑步时间,还要算上吃西瓜时间,所以不光跑得要快,吃得快也很重要,补给站里就看到一群人狼吞虎咽。

  为了保障比赛的安全,潘华琪说,赛前还找跑友进行了测试,“因为以前没有人办过这种比赛,我们不确定吃多少西瓜能让比赛有趣味性又能保证安全,前后一共进行了很多次试验,最后才定下来跑一圈吃4两西瓜的量。”

  选手们最终是打着饱嗝完赛的,而冠军还得把西瓜挑回家。

  这个比赛的冠亚季军奖励,既不是奖杯,也不是奖金,而是一筐筐的大西瓜。潘华琪乐呵呵地说:“我们这比赛特别实在,奖励全部都是实物——冠军奖励160斤西瓜,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奖励80斤西瓜和50斤西瓜,我们提前全部用箩筐装好了,让他们用扁担挑着走。”

  “我以前都没挑过扁担,160斤西瓜需要自己挑回家去,我挑到台下实在是挑不动了,最后只好现场就把西瓜分了,自己留了4个。这个领奖可比跑步本身累多了。”获得第一名的雷辉是2017年杭州马拉松国内第五名,他说,“我跑过不少马拉松,就数这个比赛有意思,抱着西瓜跑圈手都酸了,就怕西瓜掉下来砸了。”

  潘华琪说,“这次的比赛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们明年还会继续。”

标签: 西瓜;比赛;潘华琪;奖品;回家;扁担;奖励;跑毅行协会;选手;特产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