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拼多多后续调查:好评如潮的背后 你是否有拼单的疑虑?
2018-08-30 23:15:08 来源: 浙江在线 吴越 贾晓雯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贾晓雯)近日,拼多多因“未授权、卖山寨货”被创维电视、“童话大王”郑渊洁等多方维权投诉。浙江在线对此刊发独家调查报道《整改近一个月 拼多多还有"山寨货"吗? 答案让人扎心了...》。昨天,经《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发出,拼多多成为热议话题。 

网友评论.png

  褒贬不一中 透视大家眼中的拼多多

  记者发现,众多网友评论中,有赞美、调侃、失望……网友评价褒贬不一。他们从各自的视角和体验,展示眼中的拼多多。

  有支持拼多多的声音,网友“寵壞哋吖頭”说:“我个人感觉还是挺好用的,都常在那里买东西。”网友“免好拿活噢”说:“有钱人,请你别来,这是我们贫下中农的家园!”

  有表示持中立态度,网友“一缕清风又拂面”说:“但有人也愿意,主要看人,也不能全盘否定。”

  但是,拼多多平台的“山寨货”,是网友留言最多的聚焦点。网友“鑫贝”说:“山寨货多多啊,我再也不上拼多多了,买的都是垃圾。”网友“心想事成”说:“拼多多确实有假货,我被骗了好几次。此外,也有网友对拼多多吐槽。网友“会长大的幸福”说:“买的衣服质量差,找客服退,也不搭理。衣服退回去了,钱却一直没给退我。”

  网友议论中 揭露出网购背后的疑虑

  昨天,网友“不一样的烟火”在本网跟帖:“就想问问这好评是哪里来的……网上卖假货为什么没有部门管……这是管理不到位,还是默认……”。这类问题,在昨天的调查中杭州市民吴小姐也有反映,在拼多多上19.9元买了5斤青芒,可到手发现所有的青芒外表鲜嫩,切开后果肉已经腐烂发黑,最新给的差评却靠后显示。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芒果案例”不是个例,商品评价并非按照时间顺序排列,首先显示好评。

714a6683ly1ftnlv880r9j20ku11277m (1).jpg

  除了在商品评价上的疑虑,网友们对拼多多“反悔卡”讲述了自己亲历的购物体验。“前几天,第一次在拼多多上拼单买芒果,几分钟后想取消,可需要反悔卡才行。不明白,为什么网购不能退款。”网友“轨迹”跟帖讲述了她第一次在拼多多购物遇上的烦心事。

QQ截图20180830210236.jpg

QQ截图20180830211046.jpg

  无独有偶,7月26日记者看到网友“balbala2”向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拼多多并晒图:消费者下订单后,在商家未发出商品前,如果想取消订单,需要兑换一张在该平台消费满1000元才能有的拼单反悔卡后方能取消订单。5月28日,有网友“名字长可以长个大个子”向315消费观察投诉:帮家里奶奶买的,发现买错了,我想及时取消,没想到就遇到这样的商家,没有成团之前不仅不让取消,还让你有一张反悔卡,我买错了,没成团之前,不影响其他消费者,也不影响平台,找客服也没法处理,你这样让消费者如何有好的体验?

  记者及时连线拼多多 解答网友疑问

  昨天调查一经发布,引起各方网友提问。本网记者在今天下午14:48分,就网友普遍关心的问题电话连线拼多多,得到官方回应。

  针对“评价不按时间顺序排布,好评靠前显示”问题,拼多多官方回应:评论未必按照时间排序是目前电商平台的通用行为。同时,拼多多图片举例某宝等其他电商平台有同等做法。

  此外,拼多多官方也回应了众多网友关心的“反悔卡”疑问。据介绍,“反悔卡”是拼多多上的一种购物玩法:在还没有拼单成功的情况下如要立马取消订单,需反悔卡才能取消成功,如果24小时未成团,则款项会直接退还给消费者;对已经成团的订单,可以按照正常流程(申请退款——提交申请——等待商家处理)退款即可。正在拼单中的买家如何退款?拼多多官方建议等拼单成功后,再按上述正常流程退款。


标签: 反悔;调查;山寨;退款;投诉;山寨货;创维电视;拼多多;后续;拼单疑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