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地里“土货”不愁卖 电商助推乡村产业兴旺
2018-08-17 14:37: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越 通讯员 许超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通讯员 许超)“眼看着整筐倒掉了,一年到头白辛苦啊!” 今年3月,建德市大洋镇江东村村民吴赛宏错过今年芦柑销售旺季,为家里2万多斤柑橘滞销急得焦头烂额。

  和吴赛宏面临一样窘境的,还有村里的200多户村民。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改变自己窘境解决柑橘滞销难题的是互联网电商。

  变化的背后,得益于安厨供销公司(下称“安厨”)工作人员对柑橘进行专业化、品牌化销售。安厨,是个啥公司?这在以前,村民们没人知道。通过这次柑桔销售,江东村村民全都知道了安厨原来是家专注将优质农产品搬到线上销售,为农民解决销路难题,为家庭提供优质食材的网购平台。

  从今年3月开始了,安厨借助电商平台,为建德市江东村滞销柑橘打开了销路。通过滞销助农的柑橘销售计划,4小时就突破2000单,安厨微店先后接到4000多个订单,总计为橘农销售出2.5万多公斤柑橘。“对柑橘的产品做电商化的打造规划,制定统一的产品标准。”安厨建德区负责人翁永浩说,“土货”搭乘“电商快车”走向全国各地。

  与柑橘一样,成为微店“网红”的,还有桐庐林间散养老鸭、母岭桂花酒、临安小番薯……每款“网红”的背后,都有一个助农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安厨”故事。

母岭新零售示范村.jpeg

母岭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资料图)

  2016年,安厨加入桐庐县母岭村政府“消薄”工作中,打造桂花产业电商化发展。两年间,桐庐全县桂花种植面积已从2014年的600亩扩大至近1000亩。2017年母岭村实现增收200万元,比2016年翻了20倍。值得一提的是,母岭村也有了自己的产业品牌“母岭香”。2018年,安厨又先后与衢州上彭川村、全旺镇楼山后村、湖南镇蛟垄村打造新零售示范村项目, 通过产业带动,扎实推进村企共建消除薄弱村,助力乡村振兴。

  电商开启农产品新零售模式,地里“土货”成为餐桌上的“香饽饽”,为乡村产业兴旺、农户增收添砝码。


标签: 柑橘;滞销;村民;吴赛宏;电商;销售旺季;建德市;芦柑;吴越;东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