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无惧“烤”验 高温下的美丽坚守—— 寻找城市最美“风景”①
天然气巡检员:与烈日为伴 呵护“城市能源大动脉”
2018-08-09 14: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方涛 通讯员 韩宇峥

导语:
  八月的浙江,骄阳似火,“高温持久战”仍在继续。有这么一批特殊工作人群不畏热浪,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考验,他们浸湿的衣衫是劳动的勋章,他们用汗水捍卫城市生机。
  近日,浙江在线记者分头探访城市生产建设一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高温“烤”验下的劳动者身影。他们如盛夏里的繁花,在热浪中精彩绽放,构成一道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

俞.png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 通讯员 韩宇峥)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浙能集团所属浙能天然气集团萧绍中心站。输气站工艺区在金灿灿的太阳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不到几分钟,汗水就湿透了工作服,而输气站巡检员却神情专注,有条不紊地抄录每一个数据;检查每一个阀门;巡视每一条管道。难以想象的是,在高峰保供时期,像这样的工作巡检员每个小时就要重复一遍。

webwxgetmsgimg.jpg

  巡检员查抄仪表数据

2.jpg

  巡检员查看阀门状态

  夏季是城市用户供气的高峰期,高温的工作环境和艰巨的保供任务可以说是对运行人员的双重考验。

3.jpg

  巡检员不放过每一个工艺设备

4.jpg

  巡检员通过巡检发现隐患点,对故障仪表进行更换

  今年是萧绍中心站巡检员俞佳琪从事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他坦言道:“由于夏季是用气高峰,气量的增加对供气设备的平稳运行带来了艰巨的考验,工作量也变得更大了,平时两个小时巡视一次,现在每个小时都要检查,甚至半个小时检查一次。”
  回忆起多年的“烤”验,俞佳琪说道:“刚入行时,全省的天然气还没有完全普及,整个站点只有两个用户。”而如今,该站已负责起向杭州南部片区和绍兴大部片区的供气任务。随着供气量的逐年攀升,相比从前,今年的夏天似乎更加忙碌。俞佳琪表示,虽然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是工作的成就感却也悄然提升。面对炙热的高温,他却笑道,已经习惯了。

5.jpg

  除了站点的检查,随着省级天然气管网不断延伸,巡检员的足迹也踏遍了管道沿线的每个角落。排查地质安全隐患、防止第三方施工压占管道、向村民宣传保护管道的意识……他们就像比呵护自己身体更细心地呵护着“浙江清洁能源的大动脉”。

5.jpg

  分分秒秒保障供应,点点滴滴汇成安全。酷暑里,源源不断的天然气随着他们脚下的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谈起迎战“高温保供”工作,省天然气管网杭州线路组巡检人员无不一脸自豪。

6.jpg

  杭州线路组巡检员徐兴木查看管道上方警示桩牌的完好情况

7.jpg

  杭州线路组巡检员沈建强向管道沿线居民宣传管道保护知识

  正如深埋在地下,四通八达的天然气管道,他们的默默无闻却又充满能量。无论是穿梭在田间地头,或是巡视在生产园区。无论头戴草帽还是安全头盔。他们的身影都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互动: 

在浙江,这样美丽的“风景”还有很多,他们与“烈日”为伴,坚守岗位,挥汗如雨。本网邀你一起拿起手机“随手拍”,记录高温“烤”验下那些默默奉献的美丽身影。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

  (1)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直接对微信公众号留言,发送“图片+文字+姓名+联系方式”给我们(图片不少于3张,文字不少于50字)。

7710150_995249.jpg

  (2)编辑“图片+文字+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3)拨打新闻热线0571-85311105。



标签: 运行;阀门;园区;工作;检查;巡视;巡检;见习记者;金属管道;仪表数据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