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大比武推进大落实 金华市东阳江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018-08-09 09:53:0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陆雍蓉

  上周日,东阳市东阳江镇召开了“乡村振兴大比武”现场推进会,全体镇干部、各村两委会成员、各自然村负责人、市和镇人大代表,到南马镇瑶仪自然村、横店镇官桥村、横店镇尚伦庄自然村参观学习,并随后在东阳江镇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夏季天气炎热,与会人员参观时个个汗流浃背,但也热情高涨。“现场参观让大家都看到了差距,也鼓舞了士气,更能明确自身的工作目标,更好地探索和寻找实施乡村振兴的路径。”东阳江镇党委书记胡利群介绍,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东阳江镇每月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学先进鼓干劲,同时通过班子联系村、党员联系户等制度,将乡村振兴工作更好地落实到细枝末节,扎实推进。

  一月一次现场推进会

  前三介绍经验,后五表态发言

  上周日早晨7时多,一支来自东阳江镇的参观队伍,穿梭在南马镇瑶仪的各个角落,大家一边听介绍,一边不时拿起手机拍照。

  结束瑶仪的参观之后,与会人员又参观了横店镇官桥村和尚伦庄。参观完之后,东阳江镇的村干部们触动很大。“他们做得确实很好,跟他们比,我们还存在一定差距。不过通过参观,我们也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因为他们的基础也不好,但是他们找准了自己的点位,因地制宜,做出了特色,做出了成绩。乡村振兴就应该根据村里的特点和资源科学推进,不能千篇一律。”枫树头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卢跃明告诉记者,这周,他们将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对村里的发展思路先进行讨论酝酿,制定初稿,然后在本月16日的党员大会上,交给大家讨论,“我们力争近期采取行动,早日迎头赶上”。

  在参观结束后,东阳江镇紧接着在镇政府召开会议,对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其中包括继续深化环境革命、抓好拆后重建、抓好产业植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田园社区、美丽田园建设、抓好社会维稳、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等。

  据了解,这样的现场推进会,东阳江镇每月召开一次,是统筹推进农村各项工作的总载体总抓手,具体形式都是“先进村庄参观+会议部署”,其中,全镇排名前3的村庄,相关负责人将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经验,而排名在最后5位的村庄,相关负责人则要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以此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班子联系村、党员联系户

  将具体工作落实到细枝末节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东阳江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进一步明确了“班子联系村”“党员联系户”等制度。

  “班子联系村”就是每位班子成员负责联系2到3个行政村,由班子成员牵头包干。班子成员每月下村督促指导,并参加联系村的每月党日活动,如果联系村排名落后,还将与村干部一起被约谈。


标签: 东阳江镇;乡村;振兴;横店镇;自然村;工作;召开;会议;负责人;党员联系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