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铜陵:以“铜”为媒 敲开长三角高端制造业的大门
2018-07-07 15: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郑胜颖

  浙江在线铜陵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胜颖)在安徽省的中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有一座城市以“铜陵”二字命名,似乎是在以一种最为简单直接地方式向世人传达“铜”在这个城市的重要地位。7月5日上午,长三角新媒体联合报道组来到了“因铜得名、以铜而兴”的安徽省铜陵市,一起感受长三角一体化给“中国古铜都、当代铜基地”带来的新机遇。

QQ截图20180707155813.png

  铜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与采访团合影

  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为了开采铜矿,全国各地的产业工人从五湖四海汇聚到铜陵。各种思想文化的共处,形成了铜陵开放、包容的文化底蕴。铜陵是全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多项改革的试验示范市,有着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融旧铸新,早已成为铜陵的城市基因。

  世界最宽最薄的铜带产自铜陵

  2015年,为解决新能源汽车用绞合导线易氧化、极端工况性能不稳定难题,华晨宝马公司多方寻求技术支持,但没有一家企业能够解决。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在知悉了这一消息后迎难而上,成立联合研发团队,经过反复试验,攻克氧含量控制、成分偏析控制等技术瓶颈,成功解决了铜杆材高纯高导技术难题。扭转了新能源汽车高端绞合导线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29306288450587924.jpg

  铜陵精达特种电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标签: 铜陵;长三角;基地;采访团;安徽省;铜陵市;高端;古铜;铜材;新能源汽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