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人大代表做监督 “问政”助推政府工作
——德清县人大代表问政会召开
2018-06-28 18:3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嘉妍)“目前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到底如何?”、“如何统筹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

  6月28日上午,湖州德清县人大代表问政会召开。会上,12位人大代表就“推行垃圾分类处理项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与“去年县人大批准的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及今年的计划安排”两大主题进行“麻辣问政”,句句点到要害。

QQ截图20180628183243.jpg

  针对人大代表陈燕芬提出的德清县新高级中学建设工程推迟问题,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到目前还未开工的原因主要是前期设计与场地区块整体设计不够协调,2017年6月我们重新启动设计招标,另行选择设计单位。目前新设计方案已通过规划委员会审批并完成初步设计。”

  同样向县教育局提问的人大代表宣艳红,则关心莫干山世界外国语中学项目的实施对德清经济发展的影响。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引进该所中学是对德清县教育优质高端资源的有效补充,是德清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需要,满足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后其子女入学的需求,在项目引进过程中解决了高端企业招商的配套需求。

QQ截图20180628183256.jpg

  “我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进展如何?”人大代表翁小龙接着提问。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回答:“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专门成立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制定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中心城区市场化模式有效运作,12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建设已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有序推进,第一批将于6月底完成,第二批将于10月底前启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广泛利用各类宣传方式,并开展主题宣教活动等,逐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分类意识。”

  2小时的“问政”,德清县有关部门不回避责任,详细、正面地回答了各类群众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德清县将高度重视县人大代表问政会的相关意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问政意见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切实解决问政中发现的问题。

标签: 城乡生活垃圾;德清县;问政;分类;工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统筹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