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优化环境培育好项目 德清新旧动能转换“转”出新活力
2018-06-28 10:11: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谢尚国 廖莹

  “每月订单都是满负荷。”昨天,走进位于德清县钟管镇南舍工业园区的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车间,只见先进的机器人、数控机床正马力全开忙生产。董事长陈瑞龙自豪地说,新旧动能转换“转”出了企业新活力。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零部件制造的重点企业,龙虎锻造近年来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从原材料供应商到成品供应商的转变。据了解,企业自2016年起投资4000多万元,引进6台日本进口的机器人提升产品稳定性,同时引进韩国进口的数控机床,在产品制造技术上有所突破,新增专利产品20多项。
  高度自动化与智能化,让龙虎锻造在行业中实现了从“追赶”到“超越”。“预计今年销售额能增加7000万元,全年产值达到3亿元。”陈瑞龙笑着说,如今企业已与北汽、上海通用等大企业合作,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已在奔驰、本田、现代等知名品牌汽车上使用。
  近年来,针对传统产业面临的产品层次不高、资源约束加大等突出问题,德清县没有简单推倒重来、另起炉灶,而是加大技改投入,拉长产业链条,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提档升级,实现“老树发新芽”“老树嫁新枝”。县经信委主任郭坤华告诉记者,将继续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推进“机器人+”“标准化+”,提高绿色制造、智能化制造水平,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加快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我们发展势头很好,受厂房影响产能跟不上还推了不少订单,去年亩产税收已超过50万元。”湖州环丰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金生告诉记者,从小微企业发展成为规上企业,环丰机械一路的成长与技改密不可分。自2015年进驻雷甸镇德力产业园后,环丰机械每年都要投入近300万元用于技改。目前,企业已拥有4台机器手、 50多台先进设备,年产 93000支液压油缸。“我们主要为浙江鼎力、江苏徐工供货,今年亩产税收预计能达到75万元。”丁金生说。
  新动能催生新引擎。在禹越镇杭州产业园内,浙江五味和有限公司包装厂一派大干快上的红火景象。“这是我们新上的高速灌装线,新增加的负压灌装机、洗瓶机,不仅环保还大幅度降低了产品损耗率。”副厂长陈权淼说,这几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设备更新提升,调料等产品每天能减少1吨的损耗,每年销售额都是两位数增长,去年同比增长20%。产品走出浙江,销往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既提高产品品质,又降低人工成本,技改为工业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郭坤华介绍,今年来共推进智能化改造重点项目50项,新增工业机器人300台(套)。


标签: 机器人;数控机床;陈瑞龙;德清县;动能;活力;车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