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特别策划】听!我们的乡村振兴故事(第二期)
爱农村 方能付真情 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2018-06-14 16:45:44 来源: 浙江在线 地方中心

封面.gif

导语.png

王.jpg

  【人物故事】

  鞍山村口,一面雪白的墙壁上画着一颗参天的老樟树,跟着墙上箭头的指引,记者走进一户庭院,鹅卵石铺就的地面,白墙黛瓦的房屋,屋前还有那颗老樟树。2013年,土生土长的鞍山人王少华放弃在外闯荡多年创下的工厂,回到念念不忘的故乡,将奶奶的这栋老房子改造成乡间民宿,取名“老樟树”,2015年开始营业后一炮而红。

  王少华将庭院重新修整,并以推陈出新的文化活动为卖点。从中秋赏月品茗会、叠锦台茶话会、艺术沙龙、DIY亲子风筝会,以及后来的“一人一艺”手鼓公益公开课、以书换宿住民宿、采摘蓝莓游花海等活动,“老樟树”在紧扣主题之余,借势带动餐饮,把游客“留下来”。

  她是鞍山村回乡创业敢吃螃蟹的第一人。她的成功,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尝到了民宿经济的甜头。“蔷薇人家”、“后会有期”……一家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且各有各的独特韵味,鞍山已经成为了市民口中的“网红民宿村”。

  王少华凭借自己敏锐的市场嗅觉,意识到鞍山村应该转变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不能仅仅依靠农家乐、民宿经济产业,而要发展亲子、养老结合的旅游休闲产业,她带着村民,邀请专业运营团队,把这些点串联成一条鞍山独有的动态旅游线路,做好留客文章。

  【我心中的乡村振兴】

  乡村风景串景成线,把游客“留下来”,实现村富民强。


1.jpg

标签: 人物故事;乡村;村民;孙丽东;美丽乡村;振兴;孙朝厅;毛智浩;羊粪;樟树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