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特别策划】听!我们的乡村振兴故事(第二期)
爱农村 方能付真情 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2018-06-14 16:45:44 来源: 浙江在线 地方中心

封面.gif

导语.png

毛.jpg

  【人物故事】

  年轻的80后退伍军人毛智浩,他是村里的农业大户,拥有760多亩水稻田。2013年,他放弃城市的工作,回到家乡修复农业生态,打造最美稻田。他种出的生态水稻口感Q弹,大米的价格也从每斤3元变成15元,水稻品质高了,每逢收获季一抢而空。

  他坚守初心,把生态农业当做事业来做,不计较投入产出差,只为让大家吃上健康安全的农产品,他说:“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吃的健康。”推进乡村农旅融合,他是鞍山村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有了毛智浩“生态水稻”种植的成功,许多村民前来取经,毛智浩都会无偿教授,目前已经10多户人家掌握了“生态水稻”种植技术。毛智浩还为村民提供不少的工作机会,农忙时节村子里都会有二三十个村民进入农场工作,村民每日收入130元—200元不等。

 【我心中的乡村振兴】

  “我的初衷就是把这片土地的生态坏境搞好,把健康安全的农产品奉献给大家。”这也是乡村振兴战略下我应该努力的方向。

1.jpg

标签: 人物故事;乡村;村民;孙丽东;美丽乡村;振兴;孙朝厅;毛智浩;羊粪;樟树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