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看宝藏、赏画展、逛精品小镇 今年文交会有了新玩法
2018-04-27 15:42:54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郑胜颖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义乌4月27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郑胜颖 记者 贾晓雯) 今天上午,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现场人流如潮,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简称“文交会”)在此盛大开幕。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致欢迎辞。

01.jpg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致欢迎辞

  本届文交会围绕消费类文化产品,博物馆、美术馆文创产品及衍生品,艺术品及收藏品,文化创意及设计服务,动漫游戏产品,工艺美术及非遗,文化娱乐产品装备及服务等七大行业,布局了中心馆(“一带一路”、文化特色小镇、时尚设计)、文化消费馆、文博文创馆、创新设计馆、动漫电竞馆、非遗工美馆、艺术品馆等八大展区。

02.jpg

  相比往年,今年的文交会有哪些好看、好玩的?跟着记者一起走进展区一探究竟吧!

  2000余件文创精品 国家宝藏走进生活

  本届文交会上,以博物馆“小文创”带动大文化这一发展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中心馆区举办的传承与文化——博物馆文创精品展,汇聚了故宫博物院、恭王府、首都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30家国内知名博物馆及相关企业机构参展,为观众带来2000余件博物馆文创精品。

03.jpg

  融入故宫博物馆元素的手机壳、书签等文创作品

04.jpg

  融入首都博物馆元素的丝巾、电脑包等文创作品

  据保利文化负责人赵万峰介绍,这些文创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将各个大博物馆的IP元素很好地融入到日常的生活用品中,把深藏在博物馆中的经典藏品进行了颇具创意的演绎。

标签: 小镇;展区;作品;精品;巧克力;作品展;文化产品;美院;文化特色;市长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