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人财智“三箭”打造产业圈 余姚智能机器人小镇呼之欲出
2018-04-27 07:05: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黄程 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余姚智能机器人小镇建设,一派繁忙景象。一期职工食堂、超市等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二期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主体也已完工。总投资8.68亿元、小镇核心的城市客厅项目快马加鞭,其中综合服务中心将在5月初完成装修。

  引资引才引项目,余姚举全市之力打造宁波智能经济示范区的“起爆点”和“主引擎”。 小镇以中兴集团等企业为投资主体,设立蔚蓝智谷、中创工信、西电天朗等7个基金,总规模30亿元,全力支持落户项目发展。去年5月成立的浙江大学(余姚)机器人研究院,聚焦培养机器人行业急需的交叉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成立了杰曼康复机器人研发中心、智慧园林联合研发中心等多个机构。 

  浙江智川机器人工程公司月产量达450台,去年产值2.5亿元,成为高端工业机器人制造业的一匹“黑马”。宁波中科莱恩机器人公司入驻两年即与华晨宝马、丰田、本田等品牌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迅猛。

  目前,小镇已签约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项目39个,总投资68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

  5月9日至11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在余姚举行。峰会期间,海内外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行业顶尖专家与企业家等,将围绕“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的主题开展交流探讨,并举行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第二届全球智能智造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


标签: 机器人;小镇;智能机器人;研发中心;城市客厅;职工食堂;超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