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猪年猪形象成舟山商圈宠儿 带“猪味”的商品最好卖
2019-01-30 14:59:35 来源: 舟山晚报 徐家诚

  2019己亥猪年临近,节日氛围愈来愈浓,线上线下年货市场也到了最热闹的时候,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不断。“猪”成了不少商家和市民的宠儿。玩偶、首饰、春联等商品“蹭”着猪元素的热度走红市场。

  猪年促销大战线上线下皆闹猛

  春节将至,激发了市民们的消费热情,各大商场更是纷纷投入了“年货大战”,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和各种爆款商品,吸引顾客前来购买。

  记者发现,不少商场都已设置了“年货街”,对于特定品牌的商品进行大折扣促销,定海第一百货、新城银泰都有满减和折扣活动。街头店铺也纷纷挂起灯笼,摆出店内爆款产品,吸引顾客。

  早在线下的年货销售还没到最火爆时,线上的电商年货节已经正式开幕,藏在手机里的电商APP纷纷换上了红色的“节日装”,淘宝等电商平台,各家网店纷纷推出了免费清购物车、“春节打折不打烊”等促销活动。“1月20日开始,我们店铺推出了年货促销活动,最大折扣有近五折。”一家服装网店的客服告诉记者,“活动开始后,店内的订单猛增了上百单。”

  有“猪味”商品最受宠最好卖

  走在定海西大街上,隔几米就是一家装饰品店。春联、窗花这类春节装饰品成了店里抢手货,它们是市民过节必需品。

  在一家店内,诸如“猪年腾飞财源广”这类带“猪”字的和一些有猪卡通形象的画和春联被摆在门口醒目位置。记者发现,这并非个例,一路扫街下来,几乎所有的装饰品店都将带“猪”字的商品摆在了门口、窗边等位置。

  “每年春节,带有当年生肖字眼、形象的春联一定最好卖,年前我都会抓紧多进这类货。”一家装饰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是他开店多年自己总结的“生意经”。

  除了春联,各类猪形象的门贴、玩偶也受到了商家和市民的关注。记者发现,不少窗贴玩偶都使用了生肖猪的形象,部分还做成了大火的IP——小猪佩奇的形象,深受顾客喜爱。

  “其实我也不太了解小猪佩奇,但听说比较招小孩子喜欢。”一家装饰品店内,市民刘玲买下了一对小猪佩奇玩偶,说是给孙子买的。

  “不少来店内买春联、窗花的市民都会顺道给孩子买几个玩偶。 ”店主告诉记者,店内近50%的玩偶都是生肖猪的形象,而因为小猪佩奇卡通形象人气火爆,尽管10厘米高就要30多元,但它却是最好卖的。

  而猪元素在各商场也成为销售利器,在普陀凯虹一楼,就悬挂了一只巨型气球猪,新城的银泰百货内也进行了猪年元素的布置,不少柜台都放上了几只憨态可掬的小猪玩偶。

  “今年我们每个专柜都进行了猪元素的布置。”新城银泰企划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可供装饰的地方不大,但他们都尽量进行了装饰布置,“应景的猪形象装饰能增添节日气氛,吸引顾客。”

  不少商场的饰品柜台上,猪形象饰品也站到了柜台前端。在定海凯虹的一处饰品柜台上,最中间的一处放满了卡通的猪形象金饰,多为手链、项链,柜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猪”本就是吉祥的象征,所以特别好卖,“我们在价格上还会选用688、1088、1888等吉祥数字。”

标签: 玩偶;春联;促销活动;市民;上线;商家;装饰品;年货;形象;节日氛围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