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三座跨海大桥让全省五大海湾实现通联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
2019-01-17 08:02: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 陈超

4174347_bw-yangmq_1547649755195_b.jpg

  这是航拍的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象山互通段)。(章勇涛 摄)

  昨日上午,浙江沿海高速公路象山至乐清段通车仪式在台州、宁波、温州三地同时举行,从下午2时开始,这条高速公路向社会车辆开放。

  浙江沿海高速公路全长376公里,投资千亿元,工程起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途经象山、宁海等14个县、区,终于温州苍南浙闽交界处,与福建省福鼎市的高速公路网相接,建设工期约4年,它是浙江沿海融入长三角,构筑杭甬温都市圈,发展温台沿海产业带,保护和合理开发浙东沿海蓝色屏障的快速通道。沿海高速公路是我省加快“四大”建设、打造“三个1小时交通圈”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交通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其中象山至乐清段是主体工程和重中之重。

  此次通车的象山至乐清段总投资达543亿元、总里程225公里,创造了我省同时段一次性通车里程的最长纪录。特别是三门湾大桥、台州湾大桥和乐清湾大桥三座跨海大桥的建成,使甬台温复线成为贯通我省五大海湾、连接沿海各市的重要通道,对于提升温台产业带经济,促进宁波、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技术难度高,创新成果多。项目建设环境异常复杂,桥隧比近70%、软基区超80%、连续跨越三大海湾,需要克服大量技术难题。这一项目的建成,为服务稳投资稳增长、发挥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完善全省综合交通网络、提升东部沿海运输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促进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门湾大桥的通车为宁海、象山、三门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以后三门的青蟹可以很快运到宁波,运输时间可以节省一大半。如此一来,宁波等地的客户能尝到更鲜甜的三门小海鲜。”台州三门的杨永国多年来一直从事青蟹养殖,原先走甬台温高速到宁波得花两个多小时,现在只需一个多小时。


标签: 大桥;高速公路;宁波;乐清;接线工程;航拍;台州;产业带;长三角;温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