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一张按有900多个红手印的选票
2019-01-15 08:21: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牟永选 李昌正

  不值班的时候,章晶晶在办公室认真整理七里村老人的健康档案资料,并输入电脑。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量血压。

  收拾药箱,准备下村。

  给有血糖高的老人检测血糖含量。

  七里村老人按下红手印推荐章晶晶为“感动台州”人物”

  章晶晶经常去村民家看望老人。

  在七里村,章晶晶常常被老人们围住,在村民家门口“摆摊”测量血压。

  一进七里村,就有老人跟章晶晶打招呼。她也和老人拉家常、询问身体情况。

  一听说有七里村老人在街道卫生院看病,她就会赶过去询问病情。

  得知七里村有老人住院了,章晶晶就会带着营养品去探望。

  爱这种东西,就跟面对群山呐喊一样,只要是真心地付出,最终将收获一声声悠远的回响。

  章晶晶,黄岩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护士,七里村是她定点送医下乡的一个村。7年来,她骑着电动车,背着小药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肯定。曾经质疑她的老人,最后都变成了她忠实的粉丝,村里900多位老人亲切地称她为好闺女。

  2012年1月,章晶晶成为七里村驻村护士,负责农民健康体检、学生体检、托幼机构体检、流感疫苗接种等,并为辖区内每个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慢性病管理、实施健康教育等。

  七里村常住居民35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就有900多人,这些老人成了章晶晶重点关注对象。

  每年给村里老人体检的时候,章晶晶5点多就到了七里村。章晶晶说:“老人起得早,很多人四五点就起来了,为了做B超和抽血,必须坚持空腹好几个小时。所以,我能早就早了,让老人也少挨饿。”

  村民方才章说:“只要电话打给晶晶,她都会来,还经常打电话问我,阿公你好些了吗?经过村子的时候还常到我家看看我。不单对我这样,她对待别人也一样贴心。晶晶就是我心中的亲囡,雷锋式的白衣天使。”

  2018年9月,900多位老人因为不会使用网络投票,瞒着章晶晶,使用土办法,一个一个地按下红手印,联名推荐她为“感动台州”人物。章晶晶得知后,被老人们的这一举动感动得哭了。她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本职工作,但没想到这些老人会如此认可。”

  章晶晶和900多位老人按红手印为她投票的事迹经台州日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纷纷为她点赞,一夜之间,章晶晶成了当地的名人,先后被评为黄岩区“十大孝贤”、“浙江好人榜”敬业奉献奖等。

  目前,2018年“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章晶晶作为其中一名候选人入选。在正在进行的“感动台州”人物评选活动中,章晶晶入选“感动台州”提名人物。

  面对种种荣誉,她依然不忘初心。今天,章晶晶又要骑着电动车,背着小药箱去七里村,看望村里的老人。她说:“我或许成不了一棵参天大树,撑不起一方蓝天,但愿成为一朵小花,把根深扎进这片生养我的热土,在家乡的土地上尽情绽放!”

标签: 老人;健康档案;台州;感动台州;药箱;体检;感动;手印;电动车;村民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