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家长陪餐” 促校园食品安全
2018-12-26 11:15: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舒珊珊 王家琦

d.jpg

  “学校的饭菜种类多,营养又健康。孩子们在这里吃得好,我们很放心。”昨天,记者在永康一中学生食堂看到,许多家长在陪孩子吃晚饭后,纷纷为该校的食堂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了创新学校食堂安全监管模式,形成家校共治格局,从本学期开学起,永康一中推出了“家长陪餐”制度。每周一至周五,通过邀请家长到学校陪孩子们共同就餐,让家长们切身感受食堂用餐环境,并对食堂卫生及菜品、价格等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以此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家长在与孩子共进晚餐时,可以多了解他们的动态和心态,为孩子加油鼓劲,借此推进家校合作,打造幸福教育。”该校副校长夏跃中说,自活动推出以来,深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赞许和社会的肯定,大约有1000人次家长参加了该项活动。

标签: 家长;食堂;孩子;永康;学生食堂;晚饭;饭菜;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