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500名“小剑客”台州亮剑
2018-11-26 09:49:57 来源: 台州晚报 王佳飞

  昨日,浙江省首届击剑俱乐部联赛——“体彩杯”2018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第四站(台州站),在孙武(台州)国际击剑中心圆满落幕,近500名“小剑客”参与角逐。

  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是省内首个击剑俱乐部赛事,比赛规模大,专业性和权威性强。比赛先后在杭州、衢州、义乌、台州四座城市举行分站赛,其中,台州属于第四站。明年1月份,2018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在杭州举办。

  本次台州站赛事,由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台州市体育局承办,台州市少体校、台州孙武剑道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赛事为期两天,竞赛项目分花剑、佩剑、重剑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年龄组别分U8、U10、U12、U14、U16、成年组,整场比赛年龄跨度大,覆盖范围广,吸引了省内28家击剑俱乐部近5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台州运动员80余人。

  浙江省体育局训竞处处长毛鹏飞介绍,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开展,填补了长久以来省内击剑俱乐部赛事的空缺,为击剑运动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击剑运动步入社会大众眼帘。

  击剑是来自于欧洲宫廷的“贵族运动”,以其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是集智慧、竞技、体能于一体的运动项目。


标签: 击剑;浙江省;俱乐部联赛;台州;台州站;孙武;赛事;体彩杯;小剑客;击剑运动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