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农博会今天开幕 美食亮点多令人眼花缭乱(组图)
2018-11-24 09:00:06 来源: 杭州网 方建飞 许露琳

  美味爽口的次坞打面、清香扑鼻的新昌芋饺、粘香十足的兰溪乌米饭……11月23日,为期五天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杭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浙江省农博会现场

  本届农博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主题,重点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展览馆一楼的浙江农家特色小吃一条街

  令吃货们十分兴奋的是,今年农博会上共设有88个农家特色小吃展位,在小吃一条街上你可以看到有塘栖粢毛肉圆、宁波汤圆、安上粉皮、奉化千层饼、温州纱面汤、湖州千张包、兰溪鸡子馃等百种特色小吃,在逛吃逛喝的同时,大家还能观看到这些特色小吃的制作技艺演示和了解小吃的悠久历史文化。

  在杭州主体展区品茶的游客

  在美食街品尝美食的游客们

  在美食街品尝美食的游客们

  此外,本届农博会上浙江省所有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都来参展,大家可以在这里买到正宗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蔡麦、茶卡羊,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陕西富平的柿子、苹果、奶山羊等。

  对口帮扶城市恩施也来参展了

  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介绍现场的农产品

  不仅如此,本届农博会带来了许多传统技艺的展示,以及农业现代化所带来的一些变化。

  省级非遗——平湖西瓜灯雕刻现场

  国家级非遗——杭州富阳元阳纸制造工艺展示

  我国首例20岁冷冻胚胎复苏羊

  除此之外,吃货一族还可以看看今年农博会上的“外来品”。马来西亚、巴西、韩国、俄罗斯、拉脱维亚、匈牙利等12个国家的企业都带来丰富的国外食品,有韩国的传统紫菜锅巴、琵琶酒、蜂蜜面包等,马来西亚的白咖啡、燕窝、东革阿里、榴莲干等,以及一些中东欧国家的蜂蜜、葡萄酒等美味。

  这个周末带上家人、带着孩子,一起开开眼界,开启“逛吃逛吃”模式吧。

标签: 农博会;小吃;浙江省;美味;杭州;农家特色;国际会展中心;农业博览会;食街;美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